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4制作超酷金属字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05

如例图所示的这款金属字是否给你一种镏光溢彩的感觉呢?假如你回答No,我只好就此Stop了,呵呵。好了,废话不多,我们一起开始吧!看看到底如何制作出这样一款超酷的金属字效果来。

本节要点:重点把握Effect(效果)命令中Adjust Color--Curves效果命令和Hue/Saturation效果命令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 新建文件,文件的大小为300*100像素,背景色采用白色。为了突出效果,建议你先不要采用其他色彩的背景色,等我们学习完毕,你自己重新开始时,再用其他的颜色来试验也不迟。

第二步、 选取工具箱的Text Tool(文字工具),在编辑区点击,在随后弹出的文本编辑器中输入文字,这里输入的是“金属字”三个字,字体采用的是“方正超粗黑简体”(尽量选用较粗的字体);字体的颜色为黑色;字号为91pt大小;字体边缘效果选择Smooth Anti-Alais(平滑边角)。其他的选项保持默认值即可。设定完毕,编辑区应该如图01所示:


图01 输入文字后的编辑区

第三步、 这一步,我们要调整文字的填充颜色。选中编辑区的文字对象,打开Fill(填充)面板,将文字的填充方式由原来Solid(单色填充)变为Linear(线性填充),点击颜色列表旁边的Edit(编辑)按钮,对渐变色进行编辑,从左到右的颜色排列顺序为“#CCCCCC--#000000--#CCCCCC”,具体设定请参考图02。(注重:文字的填充颜色设定很要害,假如你采用其他的颜色打牌方案的话,效果就不一定如我们所愿了,不过,你可以自行试验)


图02 对文字的填充色进行调整

第四步、 设定完毕后,文字的填充色已经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单色填充变成了从左向右的渐变色填充,如图03所示:


图03 由左向右的填充方式

第五步、 调整文字渐变色的方向。选定文字对象,选取工具箱的油漆桶工具,在文字对象上方由上向下拖动油漆桶,这样,文字的颜色渐变方式就由从左向右填充变为了从上到下的填充。如图04:


图04 由上向下的填充方式

第六步、 选中文字对象,打开Effect(效果)面板,执行其中的Bevel and Emboss--Inner Bevel(斜角和浮雕--内斜角)效果命令,在随后弹出的设定框内进行相应设定如下:斜角方式采用Smooth(平滑);斜角宽度大小为14像素,其余各项保持默认值不变。具体设定方式请参考图05:


图05 Inner Bever效果命令具体设定

第七步、 要害的一步!选定该文字对象,继续进行Effect效果设定。选用其中的Adjust Color--Curves效果命令。在随后弹出的设定框中,进行相应的调整如图06所示:(注重:调节的光源节点越多,出现的效果就会越奇妙,当然生成的文件也会相应更大些)


图06 对文字对象进行Cureves设定调整

第八步、 进行Curves设定调整后的文字对象如图07所示,可以说金属文字的效果已经初现雏形了,可以说,到现在为止,距离我们想要的金属文字效果只有一步之遥了。


图07 初具规模的金属字

第九步、 选定文字对象,继续进行Effect效果设置,这次选择其中的Adjust Color--Hue/Saturation效果命令。在随后弹出的设定框中,将各项分别进行调整如下:Hue的数值调整为45;Saturation的数值设为63;Lightness的数值大小为-13。好了,一切调节完毕,看看我们的文字效果吧!哈哈,是不是已经效果尽现了?如图08:


图08 效果尽现的金属文字

第十步、 假如你还感觉缺少什么的话,可以给它继续进行Effect效果设置--加上阴影,还有,再给它加上一个背景吧!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酷!什么?你说你对颜色不满足?不会吧?没关系,有办法,继续对其进行Effect效果设定,再次执行第九步的效果命令Adjust Color--Hue/Saturation。我相信总应该有一种颜色搭配效果令你满足吧!还不满足?我……光当~~~

第十一步、制作完毕, 保存、输出。

上一篇:fireworks制作送给心上人的礼物 人气:1666
下一篇:Fireworks4滚盖图技巧高级篇 人气:1164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