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学用Fireworks中的特效(三)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24

二、效果栏的使用

  在为图形对象添加各种特效后你会发现,在对象属性框中的效果栏内会将该对象所用到的所有特效一一罗列出来。如图31中,该椭圆对象即被添加了“内斜角”、“查找边”和“新增杂点”三个特效。


图31

  特效被添加进来后,若要再次修改其相关数值时,可点击该特效左侧的“编辑特效” 按钮,此时会再次启动该特效的设置窗口。但对一些原本就没有相关数值可供设置的特效,则不能通过这种方法启动其设置窗口,如图31中的“进一步模糊”特效。因此,“进一步模糊”左侧的“编辑特效”按钮的图标是呈淡蓝色的。

  我们将一些特效添加到效果栏后,有时也需要把一些不用的特效删除出去。此时可将该特效选中后,直接点击“删除特效” 按钮即可。假如要将效果栏内的所有特效完全删除时,可以点击“添加效果”按钮菜单,然后从中选择“无”,即表示不使用任何的特效。

  而有时候我们出于测试特效对图形的影响,而需要暂停某项特效的功能,此时只需将该特效名称前的对勾取消即可。如图31中的“新增杂点”特效即被暂停了使用。而重新点击该特效前的红色小叉时,即可重新启用该特效。假如要暂停效果栏内的所有特效功能,可点击“添加效果”按钮,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选项—全部关闭”。而在该菜单中选择“选项—全部开启”时,又可重新启用效果栏中的所有特效。

  一个对象不仅可以使用多个特效,而且一个特效也可以被一个对象进行反复的添加。但要注重的是,效果栏中的特效是按时间前后进行排列的,先添加的特效在最上面,随后添加的特效则逐步排到下面。即使对两个相同的对象添加了相同的特效,若效果栏中的特效排列不同,这两个对象所产生的外形效果也会不一样的。如图32中的两个矩形对象,虽使用了完全相同的特效,但却因特效的排列不同而造成外形上的差别。

图32

而重新设置效果栏中特效的排列顺序也很简单,只需在该特效上按下鼠标左键不放,并将其拖拽至需要的位置后松开鼠标即可,如图33。

图33

三、将特效保存为样式

  我们试着把一个图形对象选中后在“样式”面板中随意为它添加一种样式。这时我们在对象属性框的效果栏中可以发现,这里被自动添加了一些特效。如图34。

图34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样式就是使用一些特效设计出来后,被保存起来的“组合特效”。只不过使用样式将会更简便、更直观而已。因此我们也可以将一些使用了各种特效的图形对象以样式的形式保存到“样式”面板中,形成一个自定义的样式。使用自定义样式的好处在于,当要为其它的图形对象添加相同的特效时,可以直接点击该自定义样式即可。即使日后有其它的图形对象需要添加相同的特效时,也不必在效果菜单中重新为其逐项添加所需的特效。因为,自定义样式一旦被添加到“样式”面板中后,除非你手动将其删除,否则它就会一直被保留在那里。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先为一个图形对象添加各项所需的特效,然后点击“样式”面板右下角的“新建样式” 按钮,此时会弹出一个“新建样式”的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可以对这一图形对象的相关属性进行选择,从而决定是否也将这些属性添加到新样式当中。若为文字对象建立新样式时,则可以选择是否将该文字对象所用的字体、字号等也加入到新建的样式当中。如图35。

图35

  在点击“确定”按钮后,新建的样式就被保存到“样式”面板中了。如图36。

图36

四、将特效保存为命令

  在为图形对象使用了各种特效后,不但可以将这些特效以样式的形式保存到“样式”面板里,还可以将其保存为Fireworks的脚本命令,保留在“命令”菜单当中。这样做的目的同样是为了使其它的图形对象在需要这些特效时,只需点击“命令”菜单中的该项命令,就能自行完成这些特效的添加操作。而且这一脚本命令被添加到“命令”菜单以后,若非手动删除,否则它同样会被一直保留。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先为一个图形对象添加各项所需的特效。然后我们打开“历史记录”面板。从中可以看到,为该对象所添加的各项特效操作均被记录其中。我们在按住键盘Shift键不放的情况下,将这些操作记录逐一进行选中。如图37。

图37

  然后点击“历史记录”面板右下角的“保存命令”按钮。并在随即弹出的对话框中为该命令输入一个名称。如图38。

图38

  在点击完“确定”按钮后,我们所要的命令就被添加到了“命令”菜单中了,如图39。

图39

五、导入第三方滤镜

  Fireworks中的“特效”也被称为特效插件,也就是第三方滤镜。这和Photoshop中的滤镜概念是一样的。例如“添加效果”按钮中的Eye Candy 4000 LE项就是Alien Skin公司提供的滤镜。不仅如此,Fireworks还可以加入Photoshop6.0之前版本的部分滤镜,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点击Fireworks菜单栏中的“编辑—首选参数”项,从而弹出“首选参数”窗口,如图40。

图40


  在该窗口的“文件夹”选项卡中勾选“Photoshop增效工具”后,点击右边的“浏览”按钮。然后在路径选择框中选择Photoshop滤镜的所在目录。如图41。

图41

  在Photoshop插件文件夹中将所需要的外部滤镜添加进来后,重新启动Fireworks即可使用。

  小结

  通过本章教程的学习,大家对Fireworks中的各项滤镜或特效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从中也不难发现,有些滤镜与Photoshop中的滤镜,在功能或应用概念上是相似或相同的。因此大家也可以将这两款软件的滤镜功能对比着来进行学习,从而加深对滤镜功能的了解和应用。
上一篇:学用Fireworks中的特效(二) 人气:2419
下一篇:炫出我的个性——QQ聊天表情的绘制(上) 人气:1803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