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W制作片头文字渐显渐隐动画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35

   本实例模拟了一些影片片头的文字一行行显现,并且亮度、颜色不断改变的动画效果。这里,我们综合应用了渐层色、文字遮罩和动画等多种技巧,制作了李白的“将进酒”诗句从右到左逐行显示,亮度不断变幻的效果。

  完成效果如下: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 创建一个新文档,宽为450像素,高为300像素,背景色为黑色。

  2) 在文档窗口中使用文本工具书写“将进酒”三个字,颜色为黄色,字号为36,其他设置如图1所示。


  图1 “将进酒“字体设置

   3) 再用文本工具书写侠客行的诗词内容,注重行文顺序从右到左,颜色为紫色,字号为16,其他设置如图2所示。


  图2 诗词内容的字体设置

   4) 选择工具箱中的缩放工具调整诗词内容的对象大小,使其刚好整洁地安全排列在画布上,调整后地文字如图3所示。


  图3 调整文字后的文字排列

  5) 同时选中两个文字对象,执行“修改”菜单下的“组合”命令,将它们组合成组。

   6) 用矩形工具绘制一个宽450像素,高与诗词对象相同的矩形。

  7) 打开“填充”面板,将填充方式设置为“线型”,单击“编辑”按钮,设置渐变色彩为白-深灰-深灰-白,如图4所示。


  图4 填充效果设置

   8) 选中矩形对象,将其移动到如图5所示的位置。


   图5 移动矩形对象

   9) 为矩形添加动画效果,动画的参数设置如图6所示,假如弹出警告框询问用户是否添加新的帧,只要选择“确定’即可。


  图6 为矩形添加动画效果

   10) 选中文字对象组,执行剪切操作,将文字对象组贴到剪贴板上。
11) 选择矩形对象,执行“修改”菜单的“蒙版”子菜单下的“粘贴为蒙版”命令。这时,我们可以从“层”面板中看到,文字对象组已变成遮罩并与矩形对象建立了链接,如图7所示。


   图7 将文字对象作为矩形的遮罩

   12)到这一步,我们已经完成了整个动画的制作,用户可以播放预览一下这种酷炫的文字动画效果。图8显示了动画第24帧的图像。
   图8 动画第24帧图像

  

上一篇:[手绘系列]手绘朵朵姑娘 人气:1666
下一篇:Fireworks文本路径结合操作 人气:1748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