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教你绘制卷边黑白艺术照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47

  今天我们来制作一个具有卷边效果的黑白艺术照片,这里我们利用原先拍摄好的一张彩色艺术照片,然后将其放置在一个卷边页面效果的文档图片之中。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矩形工具、部分选定工具、线性填充、效果、图像渐隐等。通过本例的学习,读者应基本把握具有很强怀旧意味的有卷边效果的黑白艺术照片的方法。

  先看一下对比效果:

 

 


  01. 在Fireworks MX 2004创建一个大小为500×400的文件,使用工具箱上的矩形工具绘制一个大小为370×480的矩形,设置其笔触为1像素柔化,笔触大小为1,如图1所示。

  图1绘制矩形

  02. 选中矩形,右击鼠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取消组合】。然后在工具箱上选择【钢笔工具】,在矩形右上角两侧增加两个锚点,用于制作卷边效果,如图2所示。

  图2 增加锚点

  03. 单击工具箱上的【部分选定工具】,拖动矩形右上角的锚点,如图3所示。

  图3 拖动锚点

  04. 接着在变换的路径的属性面板中设置笔触颜色为#CCCCCC,在填充选项中选择线性填充,填充颜色从#CCCCCC到#FFFFFF,如图4所示。

  图4 线性填充

  05. 拖动填充的控制杆,使其垂直渐变,如图5所示。

图5 调整控制杆

  06. 在属性面板的效果菜单中选择【阴影和光晕】 【投影】,设置投影属性如图6所示,其中投影颜色为#CCCCCC。得到图7所示的图像。

  图6 投影属性

图7 投影效果

  07. 选中该填充路径对象,安抓 Ctrl + C 然后 Ctrl + V 复制,在其属性面板中,去掉渐变填充,然后在其效果中设置投影效果如图 8 所示,得到图 9 所示的图像。

图 8 改变投影属性

图 9 复制路径后的图像

  8)在图像的右上角使用【钢笔工具】绘制一个三角形以取得卷边效果,如图 10所示。

图10 绘制三角形

  9)选中三角形,在属性面板的效果菜单中选择【阴影和光晕】 【内侧阴影】,设置其属性如图 11 所示,其中阴影颜色为 #CCCCCC ,得到图 12 所示的卷边框架图像。

图 11 内阴影属性

图 12 卷边框架

  10)框架制作好之后的下一步工作就是导入照片,制作艺术效果的黑白照片了。选择【文件】 【导入】打开【导入】对话框,从中选择一幅需要导入的照片图像,如图 13 所示。

图 13 导入图像

  11)单击【打开】按钮,使用鼠标在图像中单击,就将图像导入了,这里照片图像比我们制作的图像大,如图 14 所示。


图 14 导入图像

  12) 使用【缩放工具】把图像调整到合适的大小,使其能够与卷边边框匹配,如图 15 所示。

图 15 调整图像大小

  13)选中导入的照片,选择【命令】 【创意】 【转换为灰度图像】,将照片转换为黑白照片,如图 16 所示。

图 16 转换为黑白照片

  13)选中导入的照片,选择【命令】 【创意】 【转换为灰度图像】,将照片转换为黑白照片,如图 16 所示。

  14)选择【命令】 【创意】 【图像渐隐】打开【图像渐隐】对话框,从中选择椭圆渐隐方式,如图 17 所示。

图 17 选择图像渐隐

图 18 添加渐隐后的图像

  16)单击工具箱上的文本工具,适当在照片上添加文字,设置其属性如图 19 所示,得到图20 所示的图像。

图 19 设置文本属性

图 20 添加文本

  17)在属性面板中修改文本颜色为白色,并为其添加投影效果,最终得到图 21 所示的卷边黑白艺术照片,是不是很有感染力呀?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