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粒子插件帮助AE制作绚丽焰火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3:25

  这个插件的基本思路就是通过调整发射位置、发射速度和角度等参数来控制火焰,火焰飞行到一定高度或速度发生爆炸形成艳丽的焰火。
  Fireworks特效参数主要有Image Mode(图片模式)Launch System(发射系统), Explosion System (爆炸系统)and Sparkler System(闪烁系统)Environment(环境)Glow(发光)组成。

  建立Fireworks焰火效果主要从下面三个子系统着手:发射系统、爆炸系统、闪烁系统。
  其中发射系统控制焰火飞行状态,确定爆炸时的速度和爆炸点,针对的是从发射到爆炸这样一个过程;爆炸系统处理爆炸后粒子的颜色、飞行速度和方向,爆炸持续的时间长短、爆炸后粒子降落的速度;闪烁系统模拟实现真实的火花闪烁效果。

  我们先看一组效果序列图。

效果序列图

  一、建立合成文件COMP1

  设置如下:

  Preset(预设):SMALL,160×120;

  Width(宽):160  Height(高):120

  Pixel Aspect Ratio(像素的百分比): SQUARE PIXELS

  Frame Rate(帧速率):30

  Duration(持续时间):5S

  二、建立焰火固态层black solid1

  Layer->New solid, 大小同COMP1,颜色为黑色,系统自动命名为black solid1。

  三、引入特效

  
选择菜单Effect-> DigiEffects Delirium->DE Fireworks:

  (一)发射系统控制焰火发射、爆炸速度、高度等参数

  
  图1

  主要参数说明:

  1、Integrate Over Time:注重:假如设置了要害帧,就必须勾选该项;假如没有对其他参数设置要害帧,就不勾选此框,这样可减少渲染时间。

  2、发射源有Bottom of Layer(图层的底部)Point(点)两种。

  Bottom of Layer:焰火将从图层底部的任一点开始发射。

  Point:与“Launch Point”配合使用,焰火将从“Launch Point”确定的发射位置点开始发射。

  3、发射角度:确定焰火发射的角度,当角度为0的时候,焰火将垂直向上发射;为负数的时候,焰火向左边发射;为正数时,焰火向右边发射。

  下面是不同发射角度的效果图。

角度为负数              角度为0             角度为正数

图2不同发射角度的效果

  3、爆炸模式:有Explode at Height(在某一个高度爆炸)和Explode at Speed(以某一个速度)两种。

  Explode at Height模式与“Explode Height”项一起确定焰火开始爆炸时的高度;

  Explode at Speed模式“Explode Speed” 项一起确定焰火开始爆炸时的速度,Explode Speed的值越负,焰火将向下运动然后爆炸的效果越明显。

  (二)爆炸系统处理爆炸后的焰火效果

  包括爆炸的外形、运动轨迹、色彩等:

图3 爆炸系统的参数设置

  主要参数说明:

  1、Explosion Shape:爆炸的外形,有Explosive(爆炸状), Oval(椭圆形) Spherical(球形)和Geometrical(几何形)四种外形。其中Spherical效果看上去比较自然,Geometrical常用来建立非凡景观的焰火。

  2、Rotation:控制粒子围绕爆炸点旋转方式,也就是粒子的运动轨迹。主要有None(不旋转)Constant(不变的, 持续的)Varying(变动)Squiggle(花体)四种方式。其中None(不旋转)方式焰火的运动轨迹呈一条直线。

  (三)闪烁系统

  当爆炸的粒子降落时,焰火系统将会给粒子的尾部增加闪烁效果,但将增加渲染时间。

图4闪烁系统的参数设置

  (四)Environment(环境)

  调整重力、风向、空气阻力等参数,以更好地模拟自然环境,产生真实感。

图5环境参数的设置

  (五)Glow(发光)

图6 发光参数的设置

  特效插件的使用重点就是把握不同参数的设置、调整和比较,只要能领会参数的含义和作用,我们就能够自如地创建出效果漂亮的明艳的礼花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