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绘画小技巧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3:37

  这些日子里都是在搞flash游戏,自娱自乐。

  以本人这种业余水平,只得慢慢磨,搞了半年还是没搞完。不过现在这些日子,还有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这个教程主要是总结了一些FW鼠绘的小技巧。因此不要期望这个教程是一步一步来的哦。

  什么?!你不用FW来鼠绘?!看一下也无妨嘛。


  1.真正像支铅笔

  毫无疑问,在用电脑画画的时候,调一支好的铅笔笔触是所有事情的基础。
  鄙人在历尽“千辛万苦”后,调了一种比较像铅笔的笔触,用鼠标画起来的时候,比fw自带的默认笔触要平滑一点,颜色随机一点。
  尽量自己调笔触,合适的笔触画出来的画才不会太“CG”。


  2.笔触咋切换

  用笔刷的时候居然不能用热键切换笔触?!
  如此一来,我从笔触甲切换到笔触乙,就不得不用鼠标点那个烦人的笔触菜单,接着从一大堆笔触里面选择,非常麻烦。

  恭喜你看到了这个Point2,用下面的方法就可以方便的进行笔触的切换了:

  首先把你自定义的笔触应用到一个矢量上面,比如一条直线。
  在绘画的时候,假如要切换到这个笔触,先按“V”变成选择工具,然后选中这条矢量直线。
  最后按“B”切换到笔刷,哈哈,现在当前的笔触就是刚刚那条直线的笔触了!

  3.比橡皮还要强

  要修改一些描边的线条的时候,直接用橡皮擦的话,明显会使边缘不一致(如下方左图)。原因是橡皮是没有纹理的。

  要通过擦除来修改图形,又要保证边缘一致(如下方左图),方法很简单:使用和这个图形相同的笔触,然后把笔触的混合模式改为“擦除”(最后一种混合模式),这样笔触就相当于有纹理的橡皮。

  不过要注重一点,“擦除”模式下的笔触会模拟下方的颜色,也就是说,并不是真正的擦除。要真正的擦除,先保证你的背景色为透明。


  4.白色粉底

  在进行了铅笔勾勒之后,我通常先为对象上一层白色的底色。
  这个上白底有什么用呢?就好比女孩子化妆一样,先上一层粉底。
  用透明度变化的笔触或者涂抹工具,上色或者勾边的时候就体现出白色底色的好处了。


  这个教程中所用的图样是我做的flash游戏『D.R.』中的其中一个角色。这个flash游戏『D.R.』的部分角色现在首次公开!!!

  呵呵,行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保守估计还要做几个月。不适合15岁以下人士进行游戏,否则发生发傻,吐血,晕眩,砸电脑等非正常行为,本人不负任何责任。)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