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是否值得升级?Flash CS3 新版点评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04:11

  

  我是LiveMotion的忠实拥护者,LiveMotion是Adobe于2000年发布的一个用来抗衡Flash的软件,而仅在三年之后,它就彻底被Flash所击败。本着“假如你无法击败它,那么就将它收入麾下”的精神,Adobe在2005—2006年对Macromedia的收购,也许其放在Flash身上的注重力要比对其它的东西大得多。而所得到的结果就是人们等待已久的Adobe Flash CS3 Professional,尽管这个“Professional”看起来有些突兀,因为究竟这是一个只有一个版本的程序。Flash是一个应用广泛的软件,在Web动画以及其它各个方面的应用中都随处可见。这个版本的发布虽然并没有能够解决Flash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Adobe所作出的最大贡献就是将其与Photoshop和Illustrator整合在一起,这的确有值得人们赞叹的成功之处。

    由于Flash对Adobe有着很明显的重要性,因此这个程序整体上各方面都装备妥善,但却只有一个CS版本,也就是Design Standard版本。我在Windows Vista、XP和Mac OS X上都分别对Flash进行了测试。

    在我对Photoshop、Illustrator和InDesign的评测中,我对它们的打开多个最小化调板以及双监视器支持的应用均持保留意见。幸运的是,Flash的界面做出了大的整改,并渗透到大多数的Creative Suite中。根据Adobe的统计,百分之七十的Flash用户也都会使用Illustrator,而百分之九十四的用户都会使用Photoshop,而这些用户最迫切的要求就是改进Photoshop和Illustrator的文件导入到Flash中的功能。值得我们欣喜的是,Adobe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你在处理Photoshop的文件还是Illustrator的文件,你都能够获得最基本的、相同的导入窗口,让你一层层地深入这个文件来解决问题,例如实时文本和图像的压缩。当图像被导入到Flash的舞台中时,所有的层级都会保留下来。另外,当你将矢量图从Illustrator导入到Flash中时,路径的保真程度也有所改进。

    上面所提到的让我们联想到了经过认真整改的贝赛尔曲线笔工具。现在,它的功效差不多等同于Illustrator的高级画笔,无论是整体的效果还是细节的方面。这是一件好事,但我关于Flash CS3最主要的抱怨就是对笔刷工具缺乏关注,而它是Flash最佳的徒手绘图工具。

    Adobe看起来忽视了Flash是一个可相当重要的播放动画的创建工具。有评测者提到,Flash就是用来“创建互动网站、富媒体广告、教学媒体、独具魅力的幻灯片、在线小游戏或是移动设备的内容”,但这么多动态的视频中没有半个字是提到它们是用Flash创建的。让我们诚恳地说一句:在Flash中绘画并不是一种非常有乐趣的体验。为什么笔刷的大小要如此受到限制?为什么笔刷不能够在忽视缩放级别的情况下画出同样长短的短线?像Toon Boom Studio这样的软就都提供了更为灵活和人性化的环境让人们制作非互动性的卡通,我想,Adobe确实需要在CS4版本中在这方面多费一些心思。

    假如说在Flash CS3中手绘动画会让我感到怒气冲天,那么在程序方面我们就可以宽心很多。ActionScript 3首次进入Flash中,而Flash也对其很好地加以利用。其中一个卓越的特性就是能够让你在时间线的动画与中进行转换,将它们放到ActionScript中,再转换出来。这样就帮助设计者和开发者或者是左脑使用者和右脑使用者的工作结合到一起。当你在动作窗口中查看代码时,你就可以自由地重叠时间线,让它能够自动地聚焦到手边的任务。而新的清除bug的工具则能够更好地帮助你将ActionScript代码中的错误去除。

    当然,例如YouTube这样的网站让Flash更为流行,而Flash CS3还附带Flash视频解码器(Flash Video Encoder)这个在之前版本中就具备了的同伴工具。现在,它还添加了一些新的附加功能,例如去隔行支持,但最大的改进之处就是植入到视频播放器之中,还有很多你可以自由设置的预设和自定义组件。

    总结:

    Adobe Flash CS3 Professional是一个具有广泛功能的优秀程序,而对于CS3来说,Adobe最大的突破就是着力将这个程序与Photoshop和Illustrator进行整合。尽管如此,Adobe还是在CS4进发的道路上留下了很多可改进的余地,但单单是更好的整合这个理由,就足以让大多数的用户去升级它。

上一篇:{技巧}怎么用地图控制flash移动 人气:1209
下一篇:{技巧}请教一个小编程思想 人气:265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