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MTV制做的几点建议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07:48

  先声明原作者是邹润~:),加入了一些我个人的理解~:)很长,有爱好的朋友可以粘贴一份记录下来便于以后使用~:)



1.对于初学flash动画制做的朋友来说,尽可能的将动画中常用的部分用mc来完成制做,一方面可以避免场景过于凌乱,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另一方面,也便于修改。有的制做者习惯将整个背景都放置在一个mc中,这对于没有action脚本的Motion动画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于含有脚本效果的动画来说,还是将每个背景单独设为一个mc为好。

2.制做时应将自己的构思先写一个具体的剧本,这样才不会迷失制做的方向,好的剧本,可以使制做者事半功倍。

3.在时间轴上的同一个时间点,尽量少用要害帧,这样做是为了减少在同一个时间点中的数据量,以便使动画播放的更流畅。同样,在同一个时间段上,尽量少放置移动的符号。这样也是为了减少同一个时间段上的数据量,使得动画不会出现停顿或跳帧的现象。

4.在图形符号和mc比较丰富的场景中要少使用action,虽然能使用动作脚本效果或利用动作脚本来控制动画、减少动画文件的体积,但是,过多的使用action,无疑会使计算机的CPU运算量加大,这样也会造成动画无法流畅播放。在使用动作脚本效果的时候,非凡要注重脚本所控制的对像的色彩,尽量将原始mc设置为单色。

5.在动画制做中适当的使用位图,可以完成矢量图无法完成的效果,但好的动画绝不是图片的堆积。假如一个时长两秒的效果要耗费10多张大型的位图。那就失去了flash短小、精巧的特色!!假如使用了位图,一方面要注重在保证效果清楚的条件下尽量使用photoshop来减少位图的尺寸和色彩,另一方面就要注重输出的时候,在输出选项中,将JPEG压缩设置调整的小一点,这样对于减少动画的体积有显著的效果。如图所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6.关于音源的选择,还是以WAV模式为主,因为WAV格式的的音源导出的swf文件大小会比mp3格式的小很多倍;符合网页浏览的实际情况!!只有小型的MTV或贺卡推荐使用mp3格式。

7.一个MTV动画至少也是800~900K大小,色彩丰富、音乐质量高的就可能有10M以上,因此假如不是用来做视频输出,而是将其放置在网上,就一定要制做一个loading进度条来预先将动画全部下载后再播放。同样,使用loadmovie的方法也可以有效的减小文件的尺寸,达到播放的效果。

8.在完成整个动画以后,在场景的最上面增加一个新层,用一个矩形镂空的色块将场景中不应该露出来的部分全部遮盖住,这样在别的浏览者下载动画放大观看时也不会看到那些粗糙的边缘部分。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首好听的歌曲,不同的人听到就会有不同的景象在脑海中闪现,而把握好歌曲本身的内容,再加入自己的见解才会让一个FLASH MTV有生命力。

在制做的过程中,应该以简单为主,越是简单的图形和线条越能配合歌曲表达更深的内涵。做MTV不像动画短片,可以随心所欲去做,它必须以配合歌曲为主要目的,以使歌曲表达的信息更轻易被理解和接受。

一个动人的FLASH MTV构思到完成基本上要花去制做者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比起一般的动画来说它的制做时间长了些,但是在制做的过程中,我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效果从你的脑海中涌现,再经你的双手出现在这个多姿多彩的网络上!


上一篇:{技巧}flash经典20问 人气:1188
下一篇:{技巧}闪客涛涛做过的人物走路与跑步 人气:638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