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给FLASH初学者的几点建议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07:59

  
给FLASH初学者的几点建议





接触Flash己有两年多了吧!虽然学习了这么久,但一直没有几个像样的作品拿出来,一是因为学业太紧,不能付出太多时间(一个好作
品的诞生绝对是需要时间的)。可能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把握学习方法,走了太多的弯路。现在将我对Flash学习的反思,拿来供大家参考,当然,这只属于个人心得,不足之处还请各位批评指证。

一、过多的依靠Flash这个软件。初学时,总以为能熟练把握了Flash,就能做出很炫的作品,然而当我能轻松的操作时,却发现存在的问题太多了,令我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其实,任何的软件都只是一种工具而已,最终发光的还是你的大脑。一件好作品,最能打动人的是它的内在,它的创意。就算你画面再精美,内容的空洞还是会使观众觉得索然无味。之所以这么多的人热衷于Flash创作,就是喜欢用它做出天马行空、不拘一格的动画作品。所以,初学者请记住:只有你的创意才能深深打动人,非凡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人们太希望看到不同的面孔,听处不同的声音。创意是设计的灵魂,我想也应该是动画的灵魂吧!因此学习时不要沦为工具的奴隶,而忽略了你聪明的大脑,而应该驾驭它,让它为你服务。

二、关于绘画。我想这也是很多学习者感到头痛的问题。看着人家漂亮的场景,精致的角色造形,经常艳羡不已。但是脑海中构想的画面,手却无法表达,这就是绘画功底的问题。由于很多爱好者不是学美术出身,所以画画成了学习路上的一只拦路虎。因为你的创意再好,配上十分粗糙的人物和画面,观众对这件作品的印象也不会深,当然,有些作品由于需要而故意做成粗糙的效果另当别论。要解决绘画的问题不是一两天的事,而是需要一个练习的过程,在这一点上没有速成可言,假如你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的闪客或预备从事动画方面的工作,那么还是老老实实的画吧!(现在关于绘画和画卡通的书很多,好多论坛里面也有下载,大家可自己去找合适的练习,过一段时间,我会提供不本不错的卡通画教程给大家。相关书籍有:《卡通绘画技巧教程》 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 《Flash动画与卡通制作创意导航》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三、关于ActionScript.一提到"AS",我的头就大了,十分不情愿与它"亲密接触",它却像一道阴影跟随左右。当初差点被它拦在Flash的大门外,不过终于是熬过来了。对于像我这样没学过编程语言的人来说,要完全搞懂那些千奇百怪的命令。真是太难了,我花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有弄清头绪,当时真是有点绝望了。后来看了老蒋的介绍,忽然醒悟:编程不行,我就在创意、画画上多下工夫,取长补短嘛,何况制作MTV和动画又不要太多的命令控制,何必老往死处钻呢?不过AC的学习还是不能放弃,因为用它可以做出很多漂亮的特效和互动性很强的东东,只是天资差一点就学慢一点啦。假如初学的你也碰到这种情况,那么你应该停下来考虑一下,可别让"AS"打消了你的积极性。( 网络上也有比较好的教程下载,可以试试)

四、关于辅助软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过Flash的人都知道,其自身的绘画功能并不强,非凡是画笔效果,真希望有一天Flash能拥有Painter里面的绘画工具(可能是异想天开吧!)因些经常得用到一些辅助软件,尤其是画场景,如:Painter、PhotoImpact等。PhotoImpact可能大家比较生疏,不过很好用,其内嵌的百宝箱含各种绘画工具和效果,很傻瓜化,值得一试。动作方面有Moho,它是专做骨架动画的,通过它,人物或动物的动作可以很逼真、流利,而且使用简单。不过试用版限制太多了,如要购买,得花$99,好贵啊!希望国人能早日破解。还有ToonBoomStudio,比Flash更专业的动画软件。另外,还有SWFBrowser、GoldWave等,解析源文件和声音处理软件,都是必备的,很多软件网站都有下载,大家可自己尝试,这些工具能给我们的创作带来很大的便利。


写到这,差不多也完了,希望能给阅读此文的人带来一点点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闪客界涌现更多的风云人物,更远一点,就是为振兴国产动画而努力吧!

上一篇:{技巧}按钮的小技巧 人气:2031
下一篇:{技巧}三个实用的技巧 人气:257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