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用flash制作文字的展开效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52:18

  

1: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新建]命令,新建一个场景文件。
2:使用工具箱中的“矩形工具”在画面中心绘制一个矩形,将该矩形的边线设置为无色,填充色设定为土黄色。

3:使用“矩形工具”在矩形的内部在绘制一个小矩形。

4:在工具箱中选择“文字工具”按钮(A),在白色矩形中创建文字:小惊云工作室

5:选择[插入]菜单下的[图层]命令,增加一个新图层2。

6:在图层2中使用“矩形工具”绘制一个大矩形,将边线设定为无色,内部填充设定为除土黄色以外的其他颜色,将此矩形作为蒙板,把图层1中所有的内容都蒙住。

7:在图层1中的第40帖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插入帖]命令,将帖的播放时间延长。

8:选择图层2中的第40帖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插入要害帖]命令,添加一个要害帖。

9:选中图层2中的第1帖,使用工具箱中的“缩放工具”将该帖的图形由右向左在水平方向上缩小。

10:选中图层2中的第1帖,从[窗口]菜单下选择[属性]命令,打开“属性”面板,单击该面板中的“中间”旁的下拉式菜单,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外形”选项,在图层2中的第1-40帖之间创建动画动作。

11:选择[插入]菜单下的[图层]命令,再添加一个新图层3。

12:在图层3中使用“矩形工具”,在画卷的右侧绘制一个矩形,在调色板面板中选择“线性”,将最左边和最右边设置为黑色,中间设置为白色。并填充到新绘制的矩形中。

13:选中在图层3中绘制的画轴,在[插入]菜单下选择[转换成元件]命令,在弹出的[转换为元件]对话框中选择图形选项,将图形转换为元件。

14:单击“确定”按钮退出对话框后,将画轴移到最左端。

15:插入[选择]菜单下的[图层]命令,再添加一个新图层4。

16:选中图层3中的画轴,选择[编辑]菜单下的[拷贝]命令,然后再选中图层4中的第1帖,执行[编辑]菜单下的[拷贝]命令。按住Shift键的同时将画轴稍微向左移动。

17:选中图层4中的第40帖,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插入要害帖]命令,按住Shift的同时将此帖上的画轴水平移到画面的右测。

18:选中图层4中的第1帖,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创建动画动作]命令,在图层4中的第1-40帖之间创建移动动画。

19:在图层2中的名称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遮蔽]命令,将该层创建为蒙板层。

20:在每一层的第80帖处插入一个普通帖。使动画播放时间延长。

21:结束了,按Ctrl+Enter组合键观看动画效果。

http://xndyk.k900.com/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