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mv文字如何做出类似卡拉ok的字幕效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52:55

  

前段时间有的朋友问我在flashmv中怎么样才能做出卡拉ok的效果,下面我就将我做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做出卡拉ok的效果需要有一定的耐心,而且要反复的调整、测试和修改。   

1.新建元件,名称为歌词,行为影片剪辑,确定。选择修改菜单下的文档,在文档属性面板里,将背景色改为深色。将图层1改名为音乐。在音乐图层的第1帧,将窗口菜单下库面板中的音乐文件拖拽到编辑场景中。找到音乐的最后一帧添加桢(这些大家都知道怎么做的吧^_^)

2.插入图层2,改名为歌词1。插入图层3,改名为歌词2。插入图层4,改名为遮罩。
            3.下面我们开始试听音乐,打回车播放音乐,再次打回车时,音乐暂时停止播放。(注重:一定记住文字的时间帧位置)

a.在歌词开始的地方(一定要准确耶,要不和声音是不同步的)分别在歌词1和歌词2图层插入空白要害桢,然后将相对应的歌词图形元件,拖到歌词1和歌词2图层相对应的时间帧上,并利用对齐面板,将文本元件对齐场景中心。选中编辑场景中的歌词1元件,在下面的属性面板中,将颜色中的Alpha透明度值设置为30%。

b.在歌词结束的地方插入要害桢(我说的可不是全部歌词呀,是这个歌词所对应的歌词元件).

c.锁定歌词的两个层,

4.点遮罩层.

a.在歌词元件相同的时间轴上插入空白要害桢.

b.选择矩形工具,在编辑场景里,画一个无边的矩形条,填充色任意,大小正好遮盖歌词的文字.

c.点任意变形工具,将中心点移动到左面的中间方点上,回车听音乐,在这个歌词里的每个字的发音处插入要害桢.(例如:在15桢开始分别在 30 40 50桢处插入要害帧)

d.在30桢处将鼠标放到矩形条上向右拖动覆盖第一个字,点30桢打开属性面板在补间里设置外形补间.依此类推.

e.遮罩层点鼠标右键选择遮罩层.回车,可以看到歌词和声音是否同步,假如不同步,前后移动要害桢使之同步.

f.在51桢处分别在两个歌词层和遮罩层插入空白要害桢.

5.解开遮罩层和歌词2层的锁,在51桢处继续做下面的歌词.做法和上面的相同.

6.按照以上的方法,就可以把整个遮罩效果制作出来.

切记:做的时候千万不能着急,边制作边试听和观看文字的效果.对于歌词出现的早晚,可以任意移动时间轴上的要害桢.全部做好后一定要将音乐层删除.


200561216221463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