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用Flash MX制作放大镜效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9:20:08

  此帖目的:用Flash来制作放大镜效果。



  非凡说明:
  ①:遮照的使用
②:帧的复制

  制作步骤:
  1、打开Flash MX。新建一个场景动画。
  2、适当修改文档属性。(如尺寸为400×150,背景为黑色)。
  3、将第一层重命名为“背景文字”,用文本工具选用适当字体与大小,在场景中输入文字,如“闪吧AIYI2003”。(图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假如使用的是非凡字体,(如我用的就是下载来的字体)为了让你的效果不授字体影响,如字不多的话可将其矢量化。两次Ctrl+B(注:Ctrl+B可将文本打散即——矢量化。这里要非凡说明一下,假如是多个文字要打散两次。Flash 5中不论文字多少,都只要一次。这是Flash MX版新增的功能。第一次可以将多个文字组成的一个文本打散为多个单一文本;第二次就是将多个单一文本全部矢量化。)为了让以后操作方便一些,我们可将它们全选后,转为图符或组合。本帖是将其矢量化后,转为图符(图形符号)。符号名为“text”。
5、新建一图层,重命名为“放大文字”。并将“text”拖入到本层的第一帧中,适当放大。(图2)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6、新建一图层,命名为“遮照层”,在遮照层中画一圆形,大小刚好能复盖文字,并将其转为符号。命名为“放大镜”(图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7、将这三层都延长到第60帧,并在“遮照层”的第60帧处插入一要害帧。(图4)。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将“遮照层”第一帧中的“放大镜”放在文字的最左侧,把60帧处的“放大镜”放在文字的最右侧。并为其创建运动动画。最后将此层设为遮照层(右击->遮照。
9、将“遮照层”所有帧都拷贝一份。(全选后,右击->拷贝帧)。
10、在“背景层”上面新建一图层。在第1帧处右击->粘贴帧。并将其第1与60帧处的‘放大镜’图符改为背景色(属性栏中的色彩选项)
(图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再在最上层插入一层,在第一帧再次右击->粘贴帧。将此层的两个图符的Alpha值设为50%。
12、Ctrl+回车测试一下吧。这只是最基本的方法,还是那句话,此帖只是告诉你怎么来做,所以我做的这个源文件不太好,只是说明一下而以。请各位见谅……
点击浏览该文件

源文件下载: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上一篇:{应用}如何在FLASH中实现眨眼睛的动画效果 人气:4046
下一篇:{应用}游动的鱼 人气:1320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