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教程:浇筑效果的制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9:52:15

  看看效果:

/UploadTeach/200709/20070909164131537.swf
源文件下载: 浇筑效果.rar

一、新建一个空白的FLASH文档,把背景色设为黑色,其它默认。
二、点选文本工具,选择好字体,字号,把填充色设为红色,然后在舞台打上“FLASH”,调整好位置。图1:
 

三、单击下舞台上的字,然后按两次Ctrl+B取消字体组合,记住,要连按两次喔。图2: 

四、选择墨水瓶工具,然后选择线条的填充颜色为白色,然后在字四周填充上白色的线条。图3: 


五、填充好白色线条后,按Shift不放,把字四周的线条都选取出来,然后按Ctrl+X剪切,新建一个图层2,点击图层2第一帧,然后按Ctrl+Shift+V把刚剪切的线条粘帖到原处。最后把图层2移到图层1下面。图4:

六、新建图层3,把图层3放在图层2上面,然后在图层3绘制一个矩形,矩形要比字大一点,把矩形放在字下边。图5 :


七、分别在图层1和图层2第70帧插入帧,在图层3第45帧插入要害帧,然后把图层3第45帧中的矩形向上移,移到到字全盖住为止。点击图层3第1帧到45帧中任意一帧,插入补间外形动画。然后右击图层3,选择遮罩层。图6:

图7:

八、新建图层4,选择白色的线条,红色的填充色,绘制如图的小桶。图8:


九、绘制好小桶后,把小桶的边缘线条选取起来,然后按Ctrl+X剪切,新建一个图层5,点击图层5第一帧,然后按Ctrl+Shift+V把刚剪切的线条粘帖到原处。最后点选图层4中的小桶按F8把它们转为图形元件,按图层5中的小桶边缘按F8把它们转为图形元件。图9 :


十、分别在图层4和图层5第45帧插入要害帧,然后同时选中这两帧,也就是图层4和5的第45帧,在这一帧中把小桶的位置用变形工具调整好,然后分别在图层4和图层5的1到45帧中任意一帧右击插入补间动画。图10 :

十一、在图层4上新建一个图层6,然后在图层6第一帧中绘制一个小矩形,这个小矩形要比小桶大一点,把小矩形放在小桶上。图11 :


十二、在图层6第45帧插入要害帧,在这一帧中把小矩形向下移,移到小桶下边。图12 :

十三、点击图层6第1帧到45帧任意一帧,插入外形补间动画。图13: 


十四、右击图层6,选择遮罩层。图14 :

十五、新建图层7,在第1帧用线条工具绘制如图一条小小的线条。图15:


十六、在图层7第10帧插入要害帧(这里要看大家把大矩形放在多下了,一般你可以点下你的图层,看看在哪一帧开始字有显示红色,那么就在那一帧插入要害帧),在这一帧中把小线条用变形工具拉长。图16:

十七、点击图层7第1帧到第10帧中任意一帧,插入外形补间动画,在第45帧插入帧。图17 :
 

好了,按Ctrl+Enter测试下吧!
上一篇:{应用}flash分身效果 人气:2065
下一篇:{应用}网页中Flash透明效果的设置 人气:166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