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自由修改组件动画效果(OpenDuration、OpenEasing)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9:52:21

  
某些组件在用户的操作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很酷的动画效果。比如,使用TREE制作下拉菜单,或者ComboBox制作下拉菜单时,下拉列表很酷的滑出来。这种效果,主要是借助Tween类或者easing类完成的。一般的效果分为三类:
A、Open:使用组件打开子部分动画效果时,这类效果支持的组件包括:ComboBox、Accordion、Tree;
B、Popup:使用组件弹出子部分动画效果时,支持组件MenuBar;
C、Selection:当组件里的项目被选中中,出现一些颜色标示动画效果,支持组件:ComboBox、DataGrid、List、Tree。

对组件动画效果的修改也分为三类:全局修改、组件类修改、实例化修改。(随后有具体介绍)

[heart] 关于Open类动画效果,可有两个属性:
一、openDuration:动画持续时间,单位为毫秒,数值越小,动画越快。
二、openEasing:动画效果类,使用mx.transition.easing包里的类,包括Back、Bounce、Elastic、None、Regular、Strong,这些动画效果要配合Tween类,以及淡出淡入函数来实现。

[heart] 修改弹出类动画效果(Popup),只有一个属性:
poputDuration:动画持续时间,与openEasing相同。因为这类效果一般只支持MenuBar组件。所以只有下拉菜单的时候。弹出时间的长短这一属性。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heart] 修改选择颜色标示(Selection)类动画效果,可以有以下两个属性:
selectionDuration:动画持续时间,跟openEasing相同;
selectionEasing:动画效果类,与openEasing相同。
例如:修改ComboBox组件下拉列表会修改动画效果,动画效果在1秒内完成:
_global.styles.ComboBox.setStyles("openDuration",1000)
//设置打开类动画效果
_global.styles.ComboBox.setStyles("openEasing",mx.transitions.easing.Elastic.easeOut);

当然,这上面的后面一段,可能有些复杂。对吧。下面就来简化一下:
import mx.transitions.easing.*;
_global.styles.ComboBox.setStyles("openDuration",1000);
_global.sytles.ComboBox.setStyles("openEasing",Elastic.easeOut);

下面,再举一个修改List组件颜色标示动画效果:
import mx.transitions.easing.*;
_global.styles.ScrollSelectList.setStyle("selectionDruation",1000);
_global.styles.ScrollSelectList.setStyle("selectionEasing",Elastic.easeOut)
备注:ComboBox、DataGrid、List、MenuBar里的Menu和Tree组件都是继续ScrooSelectList类,所以,假如要改变颜色标示动画效果。就需要直接修改ScrooSelectList的样式。不过,假如FLA里同时有几个这类的组件。全部都会受到影响的。假如只想修改List组件,就要利用组件类修改的方法。大家假如对easing类不太熟悉。下面举一个例子:

/UploadTeach/200805/20080513172641996.swf

easing 包提供了的六个用于控制缓动的类:
Back 一次在一端或两端扩展到过渡范围之外以提供稍微的溢出效果。
Bounce 完全在过渡范围的一端或两端内提供弹跳效果。弹跳次数与持续时间有关:持续时间越长,弹跳次数越多。
Elastic 提供一端或两端超出过渡范围的弹性效果。弹性量不受持续时间影响。
None 提供从开始到结尾的无任何减速或加速效果的相同的运动。该过渡通常也称为线性过渡。
Regular 在加速效果、减速效果或这两种效果的一端或两端提供更慢的运动。
Strong 在一端或两端提供很慢的运动。此效果类似于 Regular,但更为显著。

easing 包的三个缓动方法:
easeIn 在过渡的开始提供缓动效果。
easeOut 在过渡的结尾提供缓动效果。
easeInOut 在过渡的开始和结尾提供缓动效果。

先来看看Open这种动画效果演示:

/UploadTeach/200805/20080513172702158.swf

下面看看代码:
//导入easing类
import mx.transitions.easing.*;
//设置全局组件样式
_global.styles.ComboBox.setStyle("openDuration", 2000);
_global.styles.ComboBox.setStyle("openEasing", Elastic.easeOut);
//设置个别组件样式
my_ComboBox1.setStyle("openDuration", 250);
//取消my_ComboBox1的动画效果
my_ComboBox1.setStyle("openEasing", null);
这里,就用到了全局定义,以及局定义。也就是实例修改。实例修改的时候。只需要单独将需要设置样式的组件赋加上函数。

如上面所示,实例修改的语法:
组件实例.setStyle("属性",参数)
example:
import mx.transitions.easing.*;
my_ComboBox.setStyle("openEasing",Elastic.easeOut)

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呵呵...写得比较简单,大家将就着看哟...
源码下载: change_donghua.rar
上一篇:{应用}制作流动的曲线 人气:2421
下一篇:{应用}纯AS特效:闪吧2008兴旺发展 人气:144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