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8 新功能使用技巧实战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8:15

  

第一部分:Flash8新增功能概述

  自从Macromedia在2005年8月发布Macromedia Studio 8以来,我们一直在不停地探索关于它的新特性和新功能,因为这次软件升级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不是MX版本升级到MX2004时的那么简单,而是实现了新的飞跃。
在本专题中我们将重点介绍Flash Professional 8的新鲜功能和应用实例。首先大致了解一下Flash 8都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功能。
  下载 Macromedia Flash 8 简体中文版(闪吧下载)(107MB)
  一、界面的改变
  总体来说,Flash 8的界面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在以前的属性面板右侧增加了两个新的选项“参数”和“滤镜”,另外在属性面板中还增加了一个“设备”设置选项,如图1所示。

图1 (+放大该图片)
  需要说明的是,“设备”设置功能在Flash Player环境中不能使用,需要Flash Lite 1.0或Flash Lite 1.1的支持才可以。
  单击“参数”选项卡,可以打开“参数”设置面板,如图2所示。其实在Flash MX 2004的版本中也存在这个“参数”面板,只是在场景中加入“组件”以后,此选项才会出现。



图2 (+放大该图片)
  新增的“滤镜”面板,可以说是Flash8的一大亮点,使用Flash8的滤镜可以让我们制作出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如图3所示为增加了文字的阴影效果,比起使用老版本的Flash制作阴影方便了许多。需要注重的是,滤镜只能应用于文本、影片剪辑和按钮。



图3 (+放大该图片)
  二、新增滤镜效果
  前面我们刚刚提到过的滤镜面板,是治理Flash滤镜的主要工具,我们可以在这里增加或删除滤镜,并且可以指定滤镜的某些参数选项。单击滤镜面板中的“加号”可以显示滤镜列表,包括投影、模糊、发光、斜角、渐变发光、渐变斜角和调整颜色等,如图4所示。



图4
  这些滤镜效果应用于文本、影片剪辑和按钮后,在网页中运行时,通过播放器渲染并显现出来。
三、运行时位图缓存
  Flash8还新增了一种功能,为“位图缓存”,如图5所示。我们可以将任何影片剪辑符号指定为一个位图,这样一来,使用Flash player运行时就会获得缓冲,从而达到提高影片播放速度的目的。我们可以使用属性检查器或者ActionScript将影片剪辑符号指定为位图,在动画运行的过程中节省了处理器计算矢量图形的时间。
  需要说明的是,任何对象作为位图被缓冲以后,它所包含的矢量数据依然被保留着,随时方便我们将它转换为矢量对象。



图5 (+放大该图片)
  四、FlashType字体呈现方法
  在以前版本的Flash中,对字体呈现的控制能力显得比较薄弱,当显示比较小的字体时,文字会变得模糊不清。在Flash8中新增了字体的渲染引擎功能,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字体呈现方法,来改善文字的显示状态,如图6所示。



图6 (+放大该图片)
  字体的呈现方法包括如下内容Bitmap text(no anti-alias)、Anti-alias for animation、Anti-alias for readability、Custom anti-alias...,其中Custom anti-alias...选项可以答应我们自定义消除锯齿功能,如图7所示。



图7
  Flash8所包含字体渲染的预置,可以对动画文本进行高质量优化,解决了小字体显示不清的问题,不能不说是Flash8的一个重大改进。
  五、自定义渐进/渐出功能
  新增的自定义渐进和渐出功能,也是Flash8的重大改进。现在我们不只是可以控制补间动画的“简易”属性了,而是可以更进一步精确控制补间的位置、旋转、缩放、颜色和滤镜的渐进渐出属性,如图8所示。利用图中所示的曲线图,可以对补间属性的参数独立控制,精确控制动画对象的速率。



图8 (+放大该图片)
六、全新的视频编码技术
  在Flash 8中采用了一种新的视频编码,并且扩展了面向Web的视频解码选项,我们可以选择使用Sorenson Spark编码或新的On2 VP6编码。在导入视频的时候,Flash8还提供了提供了优化视频内容质量和文件大小的高级选项,如图9所示。



图9 (+放大该图片)
  在导入视频的过程中,包含了处理视频的所有工作流程, 我们还可以设置如何部署视频文件,如图10所示。可以设置为Flash Communication Server流视频,也可以设置为通过HTTP或其它方式下载的外部FLV文件。


图10 (+放大该图片)
  七、其它新增功能
  除了上述新增功能以外,Flash 8还有另外一些新鲜功能,比如SWF元数据、脚本助手、对象绘制模型、交互式移动设备模拟器、视频播放组件、增强的文本工具、增强的描边属性和高级渐变控制等,我们将在后文中分别具体介绍。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