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9:14

  

Flash是网页“三剑客”8.0系列中第一个采用全新Creative Suite 3界面的成员。这对于Macromedia界面来说,绝对是一个提高。因为,在Macromedia界面上,杂乱的面板往往让用户难以适从(Dreamweaver CS3和 Fireworks CS3现仍然延续使用Macromedia的界面)。Flash CS3 中还加入了Bridge资源治理工具以及针对小团队使用的Version Cue版本治理系统。
  Adobe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导入
  Flash CS3 从Illustrator 和Photoshop中借用了一些创新的工具,最重要的是PSD和AI文件的导入功能,作为艺术工具,它们比Flash更好用。我们可以非常轻松地将元件从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中导入到 Flash CS3 中,然后在Flash CS3 中编辑它们。Flash CS3可与Illustrator共享界面, Illustrator 中所有的图形在保存或复制后可以导入到 Flash CS3。
  当你将AI和PSD文件导入到Flash中,一个导入窗口会自动跳出,它上面显示了大量单一元件的控制使用信息。你可以从中选择要导入的图层,决定它们的格式、名称、文本的编辑状态等。使用高级选项在导入过程中优化和自定义文件。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导入

将动画转换为 ActionScript:即时将时间线动画转换为可由开发人员轻松编辑、再次使用和利用的 ActionScript 3.0 代码。将动画从一个对象复制到另一个对象。

Adobe 界面:享受新的简化的界面, 该界面强调与其他 Adobe Creative Suite 3 应用程序的一致性, 并可以进行自定义以改进工作流和最大化工作区空间。

ActionScript 3.0 开发:使用新的 ActionScript 3.0 语言节省时间, 该语言具有改进的性能、增强的灵活性及更加直观和结构化的开发。

高级调试器:使用功能强大的新的 ActionScript 调试器测试内容, 该调试器提供极好的灵活性和用户反馈以及与 Adobe Flex? Builder? 2 调试的一致性。

Adobe Device Central:使用 Adobe Device Central (现在它已通过 Adobe Creative Suite 3 进行集成) 设计、预览和测试移动设备内容, 包括交互式 Adobe Flash Lite? 应用程序和界面。



Device Central

丰富的绘图功能:
  比起Illustrator和Photoshop以及其它一些主要的专业级别设计工具来说,Flash 8的绘图工具是非常逊色。Flash CS3“借用”了Illustrator 和 After Effects中的钢笔工具,可以让你对点和线进行Bézier曲线控制。
  使用智能外形绘制工具以可视方式调整工作区上的外形属性, 使用 Adobe Illustrator 所倡导的新的钢笔工具创建精确的矢量插图, 从 Illustrator CS3 将插图粘贴到 Flash CS3 中。

Adobe CS3系列初探密之:Flash CS3

Adobe CS3系列初探密之:Flash CS3

当然,新版本还收录了其他的一些新的绘图工具,如Smart Shapes,可以非常简单的控制诸如车轮,派楔形图以及九切片结构图(更多详情参见Fireworks)等复杂的图形。但是,假如你已经习惯了使用Illustrator和Photoshop的话,那么草绘设计对于你来说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另外,Illustrator 和 Photoshop中的输入工具也比Flash内置输入工具更好用。

  用户界面组件:
  使用新的、轻量的、可轻松设置外观的界面组件为 ActionScript 3.0 创建交互式内容。使用绘图工具以可视方式修改组件的外观, 而不需要进行编码。

  高级 QuickTime 导出:
  使用高级 QuickTime 导出器, 将在 SWF 文件中发布的内容渲染为 QuickTime 视频。导出包含嵌套的 MovieClip 的内容、ActionScript? 生成的内容和运行时效果 (如投影和模糊)。

  复杂的视频工具:
  使用全面的视频支持, 创建、编辑和部署流和渐进式下载的 Flash Video。使用独立的视频编码器、Alpha 通道支持、高质量视频编解码器、嵌入的提示点、视频导入支持、QuickTime 导入和字幕显示等等, 确保获得最佳的视频体验。

  省时编码工具:
  Flash CS3 使用了新的代码编辑器增强功能,能节省编码时间。功能强大的新ActionScript 调试器测提供了极好的灵活性和用户反馈以及与 Adobe Flex? Builder? 2 调试的一致性。

Adobe CS3系列初探密之:Flash CS3

ActionScript 3.0需要Flash Player 9才能运行,Adobe公司对外透露,它比旧编码的运行速度要快上10倍,并且它也很好学,很轻易调试,因为这种语言依附于标准的编程语言(基于JavaScript)ECMAScript。

Flash CS3 使用了全新可轻松设置外观的界面组件为 ActionScript 3.0 创建交互式内容。 使用绘图工具便可以可视方式修改组件的外观, 而不需要进行编码。

不幸的是,Flash并没有采用After Effects的时间轴,尽管After Effects的时间轴使用起来更快捷,并且提供更多的微调控制功能。Adobe公司承认,After Effects系统更完善,但是也指出,对于那些经常使用Flash的老用户来说,接受一个新的时间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Adobe CS3系列初探密之:Flash CS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