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闪吧在线漫画鼠绘涂鸦制作过程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9:47

  不会涂鸦?没有美术功底?看到别人的作品投入羡慕的眼光?觉得很复杂?其实涂鸦没你想像的那么复杂,不管作品好与坏,这都是你享受制作过程中的快乐与体会。不用去赞叹别人的技术和画画功底有多么强悍,你也可以娱乐大家。没有你不行只有你不想做,预备好了吗?用你不太灵活的鼠标跟我一起来制作属于自己的涂鸦,我提倡的是,快乐涂鸦,心动不如行动吧,Let's Go!

打开闪吧涂鸦版块,点击制作涂鸦。下面具体的说明制作涂鸦的过程:
1、长时间的涂鸦为了避免没有创作的激情,音乐是必备的,轻轻松松随着属于你自己的旋律调子,让我们从这刻开始制作吧。音乐工具,千千静听

2、用放大镜工具将画布放大3倍,整个作画过程的铅笔工具,线条的属性颜色,画草图的线宽和通道实色。用到的工具都了解清楚了,下一步开始起稿。思路要明确,你想要的是什么,一张空白的白纸作画中心点在哪,把中心点定位,心里要有个底。作画前先用5分钟的时间考虑下整体的构图。GO。
   
3、拖动你的鼠标,鼠标是有点抖,慢慢就会习惯它抖动的规律了。不要觉得你的鼠标没那么大的能奈,我这里声明一下,自用的鼠标是少雕的25元钱光垫鼠标。没有传说中用的IE4.0,这是大众化消费,不用再担心你廉价的鼠标。

看到我拖出的线条了吧,很粗糙。没关系,涂鸦是自己的对自己有信心。注重人物脸型的比例,别把脸画成一边胖一边瘦了。以本人刚自学漫画不久的经验就是平时多照镜子注重观察,脸的轮廓,多看一些卡通人物漫画草图。不用去死记那些素描与理论知识,等你有爱好的时候可以深入了解。一切都要从爱好培养不是吗?再次强调用的工具是涂鸦版里的铅笔。再把人物的头发边框和整体画上。

4、这里你可以用放大工具将原画调整点击还原,再放大2倍把轮廓构好。你的鼠标是不是开始不听你使唤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磨,只要有一鼓作气的必胜信念,铁棒也会磨成针。鼠标拖动与不规则的抖动正是锻炼你的意志,所以还是坚持下去。

人物头发的对比度,别把后脑勺画得太宽或者画得太窄。人物劲部的一些肌肉轮廓粗略的用鼠标拖动下。

把身体的上半部份体形打下比例,别失去平衡点,画出来就不觉得别扭。鼠标还能动吧?那么继续。(音乐中释放你的激情。)
5、把第二第三人物画上,用放大镜调整为画布3倍大小,分辩率宽屏的属性可这样设置。右击电脑屏幕空白处,点击属性→设置。假如是17寸纯平、液晶显示器,GF6200显卡或ATI9550以上,可调为1280x960。以这样的分辨率作画最佳可看到整体画布的边框。当然1024x768为标准。


   角度略有变动,这样构图看起来还不算单调。

注重看我的比例线条。不要把脸画成畸型了,鼠标似乎开始乖乖的听你使唤了吧。Go on。

6、如前面所说,作画前用5分钟的时间考虑中心点,心里要有个底。

7、好了,线稿就这样用粗笨的鼠标拖好了,很粗糙是吧,没关系,我们一直是在用实色作画,可以把不满足的地方通通上色涂掉。用铅笔工具调整大小为你觉得方便上色的体积。可以用大色块把整体涂抹。

8、开始给人物的脸型画上细节,人物的阴影以及简单的反光。简单的单色作画就是这么简单,鼠标一样把粗犷演绎得个性化。

阴影部份其实也是黑色,只是把色调属性通道变暗淡了。基本上就快大功告成了,再加些简单的效果吧。Come on。
     
9、用文字工具“A”打上字。调节大小12-25之间,符合你画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注重整体。也可用“/”直线工具加条简单的直线。

10、有多出的杂线不想要,没有橡皮擦怎么办?我们作画的背景一直是纯实体白色,可以在色板调节把多余的线条擦除,铅笔工具然后点击色板调节。

11、好了,下面就是完成的步骤。鼠标可以不用再折腾了,休息一下揉揉快要僵掉的手。点击完成,再到涂鸦作品主题,没有主题的画就没有灵魂。起好名字后,想把这张涂鸦再添加些灵魂吧?那就让我们加些背景音乐。(注:目前闪吧涂鸦只支持MP3格式)。不知道在哪找音乐吧?符加一些操作让你更懂得制作流程,既简单而又快乐。打开IE在地址栏输入  然后选取MP3格式,将你要放置音乐的歌名输入进去搜索。点击试听,右键再点击出现的http:连接→复制快捷方式。再切回涂鸦版右击选择“粘贴”。

12、下面就是发布前的一些内容:


所有操作完成,点击访问,你就可以细心体会其制作涂鸦过程的快乐。前前后后就只用了黑色作为单色调铺垫,既简单而又易学。我是一个没有学过任何画画基础的人,用的也是普普通通的鼠标。难道我们不是一样吗?只要有爱好和坚定的毅力你也可以制作出,你想要的涂鸦。还在为那些华丽的作品发愁?你还没有简单的实践呢又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开动你的鼠标大胆的作画吧,快乐涂鸦,涂出你的出色。

完成的整体涂鸦:

制作过程:http://space.flash8.net/space/?553620/action_viewspace_itemid_369999.html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作者在闪吧个人空间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