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逐帧动画--《傀儡》制作全过程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0:09

  
……之前一直听到网友说FLASH做大了卡、图片放多了卡、滤镜用多了卡、无论制作还是播放都卡,因此降低了动画质量来保证播放的流畅,减轻了制作时的电脑负担。我觉得这样做不好,动画的品质不能够因电脑配置差而降低。所以,在这里共享一下我的制作方法,(说的不好,大家不要见笑)

《傀儡》制作全部过程

1、剧本,这个就不用说了,剧情是我一时想出的,写在本子上。
2、设置项目:新建一个文件夹,将所有动画需要的素材放进去,建立一个动画项目。

3、新建一个FLA,里面就先预备好动画的尺寸,和黑幕大小。然后将此文档进行复制。目的就是为了将一个动画拆成好几个部分来制作,这样每个文档的大小也不过几KB。制作起来不会给电脑造成很大的负担。(将FLA的文档统一放置在一个地方)。


制作这部动画时我一共创建了56个FLA文档。


4、使用转换器 将每一个发布出来的片段进行转换,我用的是swftovideo转换器。(转换出来的影片是视频文件,无论在FLASH中用了多少滤镜和效果播放时都可以保证不卡),然后将这些视频文件也统一保存在一个文件夹。


最后就直接用moviemaker进行连接就可以了。不过MOVIE MAKER有很多很多缺点:声音线只有一层,无法改变视频大小,经常出错。我一时没能找到比较好的合成软件,所以就用这个了,绘声绘影和AE占的内存都太大了。

以上就是关于傀儡整体的项目制作过程整体介绍。

具体的动画制作过程

下面我就说一下关于《傀儡》的动画具体制作过程:
首先分镜、背景、人设都画在纸上,进行扫描。


在电脑里用PS重新描边和上色。




有些东西可以在FLASH上画,所以在PS里就没有上色。

原图:

放进FLASH里:


原图:


在FLASH里:


逐帧制作:

在FLASH中制作人物动作:

我的帧速是25/S 所以是每3帧一个画面来制作逐帧。



     

       

       

   

因为制作时比较赶,所以人物画的比较粗糙。

逐帧




10度转头

这个10度转头我用了相当多的帧速来减慢她的转头速度。


全片和预告片欣赏地址:http://space.flash8.net/space/?6 ... ist_type_flash.html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http://space.flash8.net/bbs/thread-348244-1-2.htm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