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用Flash制作龙骨(洋葱皮效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1:32

  

用Flash制作龙骨(洋葱皮效果)
冷罡华

--------------------------------------------------------------------------------


看到上面的图片了吗,单看某个字符,象不象一副龙骨?你可别小看它,假如你把它用在海报上,或许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该文章属于Flash进阶教程,阅读者需要具备使用Flash的基本知识。

先讲一下思路。看到上图,其实你应该马上想到两点:A.影片夹子复制,B.透明度设置。没错,这个效果就是这样实现的:先制作一个影片夹子,然后复制它;每复制一个都设置它的坐标、缩放比例、透明度,复制完毕,效果就出来了。
下载源文件(2.5K)


OK,打开Flash4,按照下面步骤操作:

1.按Ctrl+N新建一个文件,然后按Ctrl+M设置背景色为黑色。

2.按Ctrl+F8来添加一个新的符号(Symbol)。这个符号的属性为Movie Clip类型,名字叫做kanaka。点击OK进入kanaka的编辑状态。

3.按T键来选取文本工具(Text Tool),在场景中拖一下,然后在文本框中写上“kanaka”。设置颜色为白色(你可以试试别的颜色)。定义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CE(你当然可以定义为其它字体,但你会发现不同字体所输出的效果很可能大不一样),再定义字号为36。

好,到这里我们已经预备好了一个可用于复制的电影夹子(Movie Clip)。下面开始实现动画。

4.回到主场景。按Ctrl+L打开符号库(Library),将kanaka拖到主场景编辑区。双击它打开实例属性窗口(Instance Properties),选取Difinition标签,在Instance Name框里输入kanaka。按OK关闭窗口。如图:



5.点击如下图的Add Layer按钮或点击Insert菜单下的Layer,来加入一层(我们用新加入的层专门存放代码)。



6.按两次F5键,来增加两帧。

7.先来看一下完成后TimeLine的情况:



8.看到了吗,layer1是三个空白要害帧,但每一帧都有Actions。下面就来编写这些Actions:

9.在layer1的第一帧上双击,点选Actions标签,增加下列代码:

Set Variable: "i" = 0 //初始化计数器

Set Property ("kanaka", Visibility) = 0 隐藏主场景中的实例kanaka

10.第二帧代码:

Duplicate Movie Clip ("kanaka", "kanaka"&i, i)//复制一个新的夹子

Set Property ("kanaka"&i, X Position) = i*3+200 //这两行设置新夹子的坐标

Set Property ("kanaka"&i, Y Position) = i*6+100

Set Property ("kanaka"&i, X Scale) = i*16 //这两行设置新夹子的所放比例

Set Property ("kanaka"&i, Y Scale) = i*16

Set Property ("kanaka"&i, Alpha) = i*3 //设置新夹子的透明度

11.第三帧代码:

If (i<20) //一共复制20次

Set Variable: "i" = i+1

Go to and Play (2)

Else //复制第21次时,不设置透明度。

Set Variable: "i" = i+1

Duplicate Movie Clip ("kanaka", "kanaka"&i, i*10)

Set Property ("kanaka"&i, X Position) = i*3+200

Set Property ("kanaka"&i, Y Position) = i*6+100

Set Property ("kanaka"&i, X Scale) = i*16

Set Property ("kanaka"&i, Y Scale) = i*16

Stop

End If

OK,制作完毕,按Ctrl+Enter看看效果如何?有事联系kanaka@yeah.net,Bye!

上一篇:{教程}用flash制作旋幻时针 人气:2949
下一篇:{教程}用Flash5轻松制下拉菜单 人气:333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