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全面透视Flash 5的浮动面板(1)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1:39

  

全面透视Flash 5的浮动面板(1)
莫治雄

--------------------------------------------------------------------------------


内容提要:本文对Flash 5的17个浮动面板作了具体的介绍,包括:

1.信息面板(Info) 2.填充面板(Fill) 3.笔触面板(Stroke)
4.变形面板(Transform) 5.对齐面板(Align) 6.混色面板(Mixer)
7.色彩样本面板(Swatches) 8.字符面板(Character) 9.段落面板(Paragraph)
10.文本选项面板(Text Options) 11.实例面板(Instance) 12.特效面板(Effect)
13.剪辑参数面板(Clip Parameters) 14.帧面板(Frame) 15.声音面板(Sound)
16.动作面板(Actions) 17.动画治理器面板(Movie Explorer) -
  从操作界面来看,Flash 5与Flash 4的显著不同,就是Flash 5增加了很多浮动面板。这种浮动面板设计使它与Macromedia其它家族成员(如Fireworks)一样,具有了类似的标准操作界面,使用起来更加便捷。Flash 4用户在初次使用Flash 5时往往找不着“北”,在Flash 4中运用自如的功能怎么不见了?什么Flash 5?!还不如Flash 4好用。慢点,请不要过早下结论。只要你逐步熟悉Flash 5的新增面板,你就会感到它们的灵巧、方便,爱不释手。实际上,这些浮动面板几乎已经囊括了工具菜单的所有功能,绝大部分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这些浮动面板来轻松实现。熟悉了这些浮动面板的使用方法,你就可以在动画创作过程中轻车熟路,游刃有余。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熟悉熟悉这些浮动面板吧。



  从Window菜单选择Panels,你就可以看到Flash 5的大部分面板列表。通过这个菜单即可打开需要的面板。



下面就按菜单上列出的顺序,一一给大家具体介绍。

1.信息面板(Info)

  信息面板显示编辑中 把《ǘ韵蟮?种信息:类型、大小、位置(坐标)和颜色,以及鼠标的当前坐标。当你改变对象的大小、颜色、位置等属性时,信息面板会即时反映出来。笔者感觉到该面板很实用的一个功能就是,假如你用鼠标拖动不能精确确定对象的大小,或不能精确定位对象在编辑区中的位置时,可以直接在大小输入框或坐标输入框中输入精确到0.1的像素值,来确定精确确定对象的大小或位置。注重:输入完毕后要回车!


  在通常情况下,Flash 5把几个面板组合在一起,构成一个组合面板—标签式面板。这样更方便使用,不至于占去太多的屏幕空间。当然你也可以把它们拆分开来,用鼠标按住标签往外拖即可变为独立的面板。要组合时又可以把它拖回去。上面这个Info面板里就组合了Info面板、Transform面板、Stroke面板和Fill面板。




2.填充面板(Fill)

  填充面板提供了4种填充方式:Solid(纯色填充)、Linear Gradient(线性渐变填充)、Radial Gradient(辐射状渐变填充)和Bitmap(位图填充)。
[IMGhttp://file.flash8.net/Tutorials1/136/127364_2/tr1026-image-0028.gif][/IMG]


①选择纯色(单色)填充方式,只能从调色板或屏幕上的任意地方拾取一种颜色来填充。



②选择线性渐变填充方式,可以使用线性渐变色填充。在线性渐变填充面板中,可以左右移动颜色滑块,调整滑块代表的颜色在渐变色中的位置。单击其中的某个滑块(即选中该滑块),然后单击调色板色块,弹出调色板,从中拾取一种颜色,可以改变当前滑块代表的颜色。设置好渐变色后,从工具栏中选择油漆桶工具,即可用设定的渐变色填充图案。假如对自己设置的渐变色感觉满足,需要保存起来供以后使用,可以单击保存按钮,把它保存到颜色样本面板(Color Swatches)中。往后打开颜色样本面板,即可在该面板的下部选用所保存的渐变色。



③选择辐射状渐变填充方式,可以得到辐射状渐变效果。设置方法与线性渐变填充相似。



④选择位图填充方式,可以使用导入的位图填充图案,得到各种各样的填充效果。

上一篇:{教程}FLASH 5.0 课程入门(一) 人气:3034
下一篇:{教程}FLASH的帧 人气:120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