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5.0 课程入门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1:40

  

FLASH 5.0 课程入门(一)



Flash 软体的问世,为网页设计者提供了另一种制作动态网页的新选择,它结合了音效、影像、动画,具备了高品质、体积小、互动性高的优点,它的特色大略分述如下列几点:

一、向量式绘图软体

Flash 是属於向量式的绘图软体,由 Flash 绘制输出的画面具有高画质且档案小的优点,其绘图工具操作简易,每种工具皆有多种附属功能可以选择,因此,它虽没有一般向量式绘图软体复杂的工具指令,却也能作出许多非凡效果。

二、影音整合

Flash 可以汇入音效档,为整个电影加上背景音乐及非凡音效,为了因应网路传输下载的 要,Flash 可压缩音效输出电影,使档案体积变小。

三、可汇入、汇出多种档案格式

可输入音效档 (wav) (mp3)、 及点阵、向量格式的图形档,如:wmf、ai、eps、dxf、bmp、jpg、png、gif 等多种图档;亦可输出电影、音效、及各种格式的图档。

四、多种互动性的指令 (Actions指令)

Flash 不用写复杂的程式语言,可以用 Actions 中的各种互动性指令来设定、编辑动画。

五、动画档案体积小

网页常用的 GIF 动画,是利用 Frame By Frame 的原理,即一个影格放置一张图,一段小小的动画可能就 要多张相同大小的图组合而成。而 Flash 是利用 Tweening 的原理,模拟出物件移动变形的动画,不 要像 GIF 一样要放置很多张图,因此同样内容的 Flash 动画档和 GIF 动画档比较起来,前者档案体积小很多,而且 Flash 的动画还可以汇入音效,比起 GIF 动画,效果更炫。

六、可模拟网页动画下载的情况

Flash 提供电影的网路测试环境,让使用者可以模拟网路上电影的下载播放情形,可得知电影档案是否过大,来作为修改及是否要加入下载等待画面的参考指标。


--------------------------------------------------------------------------------
操作简介

开启新档

1. 开启Flash5之後,选择选项列 中的File →New。如图1-1 Flash5答应同时开启多个档案

图1-1

关闭档案或关闭程式

1. 滑鼠游标点选选项列最右方的"x",来关闭档案
2. 滑鼠游标点选软体列最右方的"x", 来关闭程式 如图 1-2
关闭档案的另一方法 File Close

1-2

存档

1. 点选选项列中的 File Save 如图 1-3
或是同时按Ctrl及S键
Flash的副档案为 .fla

1-3

主要编辑介面 Flash5的工作环境较前一版本增加了许多标签式的视窗,我们会依作品 要来向各位介绍。

舞台

开启Flash5之後,画面中心的白色区域就是舞台,也就是我们设计作品所呈现的画面。如图1-4

图1-4

时间轴Timeline

时间轴Timeline是用来控制并记录我们的 Flash 互动电影,它显示每一个Scene场景,Frame影格,以及Layer图层。
我们利用时间轴来将不同的场景或是影格串连成一个互动的Flash电影。请参阅 图1-5

图1-5

关於时间轴TimeLine

其实Flash就如同一本互动的数位化书籍,而时间轴就是呈现所有互动内容的面版。
每一个场景就如同书籍的各个章节,每一影格就如同章节的各个页面。
当然Flash要比一般实体书更复杂也更有趣多了。 而每一影格至少都会有一"片"画面来让我们绘制或是读入物件,
但我们可以依 求再增加数个透明片, 然後在特定的透明片来绘制物件,以方便我们治理及做更复杂的设计。
这个透明片就是"图层"。 如图1-6,我们在影格1(Frame1)加入图层2(Layer2) ,让Frame 1这个影格画面拥有两个图层。

图1-6

影格(Frame)是一般动画软体所通用的计数单位,而时间轴就以影格为时间基准来安排每个元件的演出。
例如:我们设计一个某公司的Logo动画,在Frame1时,Logo位置在舞台的左方。Frame20时,我们把Loge移至画面的右方,
而Frame1到Frame20之间的影格,我们就可以一格一格地去做设定,让这个Logo的动画变化更多。
影格 Frame可分为 一般影格(Frame)以及要害影格(Keyframe)
一般影格:除了要害影格之外,出现在时间轴的影格都是一般影格
要害影格:决定动画变化的开始或结束的影格,也就是至少要有2个要害影格才能构成一段动画。
我们会在後面的章节中,依不同的案例来具体熟悉时间轴Timeline的各种功能及必要的设定。

上一篇:{教程}物件的创造与绘图工具 人气:1487
下一篇:{教程}FLASH 5.0 课程入门(一) 人气:303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