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基础动画—FLASH MX 组件之滚动面板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2:04

  基础动画—FLASH MX 组件之滚动面板
ScrollPane(滚动面板)



先看一下效果:

点击开新窗口欣赏该FLASH动画![全屏欣赏]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80 height=260>http://www.flash8.net/bbs/UploadFile/2003111523123788510.swf
FlashMX在诸多方面较之Flash5都有了重大的突破,而对于图片的载入则是这些突破中非常显著的一点,而在此我们还可以利用ScrollPane组件对动态载入的图片进行显示操作,我们不仅可以利用上下左右滚动对ScrollPane中图片进行区域显示,还可以用鼠标直接拖动ScrollPane中的图片来进行局部内容显示。

  现在我们从Components面板中拖拽一个ScrollPane组件到场景中,然后打开它的参数设置面板,如图所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ScrollPane组件的参数面板


Scroll Content(滚动对象):链接一个Lirbary库中的MC对象到ScrollPane中进行显示,而此处的Scroll Content内容则是被绑定对象的Linkage的名称。

  Horizontal Scroll:水平滚动条。Auto:自动判定是否需要水平滚动条;Ture:显示水平滚动条;False:不显示水平滚动条。

  Vertical Scroll:垂直滚动条。Auto:自动判定是否需要垂直滚动条;Ture:显示垂直滚动条;False:不显示垂直滚动条。

  Drag Content:是否可以手动拖动ScrollPane中的内容。True:支持手动拖动;False:不答应手动拖动。

  下面我们将介绍一个实例来分析一下ScrollPane的实际应用,实例一将利用Scroll
Content来绑定一个MC并在ScrollPane中显示.

ScrollPane实例:

  首先我们按下Ctrl+R导入一个外部图形到库中,并新建一个影片剪辑(MovieClip),起名为xiao将此图形放置于内,如下图所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们右键点击xiao(MovieClip),然后选中链接,在弹出的对话框内将第一项选中,名字填写为xiao。然后我们再次返回ScrollPane的参数设置面板,将Scroll Content的内容设置为xiao,Horizontal Scroll 、Vertical Scroll设置为True,Drag Content设置为false,则该实例的成品样式如下图所示,我们将鼠标移动至ScrollPane中则无法拖动查看ScrollPane中内容,但可以用滚动条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击浏览该文件
源文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上一篇:{教程}FLASH按钮DIY全攻略 人气:7513
下一篇:{教程}FlashMX内置组件综合实例 人气:190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