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初学者教程:钢笔铅笔的应用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36

  要用鼠标画东西,但是,初学者又不知道用哪个画。今天,曲奇就来讲解下钢笔和铅笔的用法。

首先介绍钢笔工具:
位置在工具栏左边第四个,默认快捷键【P】。如下图:
钢笔铅笔的应用


小知识:锚点用钢笔每次点击之后留下的就是锚点。如下图:
钢笔铅笔的应用


锚点可以调节的小拉杆。如下图:

钢笔铅笔的应用

调节弧度,如下图:
钢笔铅笔的应用


首先用钢笔画直线和曲线,画直线只要点两个点就可以了。但是想要画第二条怎么办?直接画?就会这个样子。如下图:

钢笔铅笔的应用


为什么呢?
只有当第一条线画完后,切换别的工具再切换回钢笔(有时会需要这样!)就可以画第二条线条啦!

下面画曲线
点第一个点之后,当点第二个点时不要松开鼠标左键,这时就可以调节弧线的弧度了。如下图:

钢笔铅笔的应用


1、添加锚点时鼠标的角标会变成加号。
2、删除锚点时鼠标的角标会变成减号。
当鼠标变成这两个状态时就可以做相应的操作。

下面有几个图大家可以试着画一下。最后一个心的图案比较难,得调整。(只是练习钢笔的使用而已,心的画法有多种)

钢笔铅笔的应用

还可以下载一些图放在下面,建立新层临摹,来进行练习。开始的使用一定要从简单的图片开始,比如说Q版人物,一点一点的画。
钢笔铅笔的应用


小技巧:
按住SHIFT画线条可以画直线!用钢笔画出来的线条不是想要的弧度,就可以按CTRL快速切换到部分选取工具,要按住CTRL!再用鼠标调整(也就是白色箭头那个),通过拉杆对线条进行调整,调整完毕,就可以松开CTRL了,这时就又回到了钢笔工具。

下面讲铅笔工具(默认快捷键为Y),如下图:
教程


铅笔工具大家都会用,我说几个值得注重的地方:
选铅笔工具时,在工具栏下面的选项这里有两个设置,左边的是让你画出的东西自动建立组,平时是不选择的。右边的是线条画出来的是平滑的或者伸直的。如下图:
教程


教程


教程


说下调整线条,按住ALT调整线条就是调整出棱角,用选择工具(黑色箭头)就是调整弧度。

总结
我所介绍的钢笔工具和铅笔工具,希望大家能学会怎么使用。无论你是喜欢钢笔还是铅笔,自己用的舒适就好!钢笔嘛,得练习下!推荐大家看北方之驴的《QQ江山》,曲奇说的不好,只能算是一个抛砖引玉吧。愿大家共同进步!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