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二:中性装扮的酷女子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37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一:依靠在窗边的女子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三:挥手的小女孩

(原创教程,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软件环境:FLASH8.0
绘画时间:4个小时左右。
软件工具:直线工具、选择工具、填充工具、混色器、橡皮擦工具。
题目:中性装扮的酷女子[瞎起的- ]

可能是前段时间用PS画单图养成了个习惯,在FLASH里绘画前也会使用PS打下草稿了,以前都是直接在FLASH里构思起稿,不过话说回来,使用数位板结合PS或PT起稿构思真的很方便也很快捷,大家可以试下。

FLASH的颜色过渡不如PS那样柔和自然,说到矢量插画的功能又不如AI那样强大,总觉得FLASH是个中规中矩的软件,似乎只适合制作简单的图形类动画了,在画下面这个MM的时候,我已经很努力的去达到PS和AI的那种效果,属于自残行为,总算也画下来了,图层[包括基本图层]大概使用了20多个。在绘画过程中也截取了部分的过程,并制作成本教程,希望大家喜欢!

--------------教程开始-------------

使用PS和数位板在PS里起稿,在FLASH里起稿也可以,起稿的目的只是让自己心里有底,知道要画个什么东西,希望达到个什么效果,起稿简洁快速为主,把人物大概特点画下就可以了,以下是涂鸦的草图:



将PS做好的草图截取保存为图片文件,之后将其导入FLASH中,使用直线工具初步绘制FLASH线稿。(可以参照绘画也可以覆盖临摹,因为始终都是原创),在制作以下线条草稿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在FLASH里分层了的,几个基本图层是:面部图层、五官图层、头发图层(1,2)、帽子图层、衣服图层。这些是基本图层,在上色后还要建立若干图层丰富画面内容,比如睫毛,眼睛高光,头发光泽,面部红晕等等......很麻烦吧,不过为了绘画好一张人物像,再麻烦也认了...



以下是已经细化好的线稿:




下面开始分解步骤------在线条草稿的基础上开始分层刻画人物的线稿了,为达到线条的柔和,粗细有致,采用了双实线填充的方法,假如笔刷功底好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使用笔刷来制作这一步。
面部线稿的细化:



头发线稿和五官线稿的细化。值得注重的是,人物头发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以下画面中的部分,另一部分是额头部位的,所以我分了两层来细化,以下是第一层的头发细化:



这是第二层的头发细化:



面部,头发,五官细化完毕后的整体图:



把帽子周边线条也细化出来,细化的时候可以少许加些皱褶,不要太明显,过渡要自然。



以上步骤全部完成后,可以进行上色了。其实人物整体上还需要什么“部件”,完全可以在上色的时候进行添加,线稿的目的主要是把“型”处理好就可以了。

这是帽子的上色,增加了帽扣。



因为这个女子我只让她露了一只眼睛,整个画面的亮点也应该在眼睛上,因此眼睛刻画得比较深入一些。增加了睫毛,注重眼球里的颜色过渡。[偏写实的眼睛有许多种绘画方式,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类型]。眼珠内部使用了放射性渐变,高光部分使用了线性渐变+透明度。



鼻子和嘴巴。PS:本人不是很满足这个嘴巴的效果,懒得修改了。



头发的细化。



整体颜色细化完成后的效果图,到这一步整副图就顺利完成了,剩下的就是增加特色效果了,大家看着办吧。



以下是我添加了FLASH8.0 的滤镜及色彩增值后的效果。



(完)

这两天一共在吧里发了三个教程,一个Q版,两个偏写实,这些教程原本是给朋友学习鼠绘制作的,一直没有公开过,前段时间朋友已经学习完了,所以可以公开这三个教程,另外还有三个,两个Q版和一个偏写实的就不发了,自我感觉发教程比写教程累多了!

PS:喜欢的回个贴,转载的留言并短信告知转到何处,谢谢合作!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http://space.flash8.net/bbs/thread-357942-1-1.htm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