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四:忧郁的小女孩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39

  
本次的教程是Q版的卡通漫画女孩形象,起了个很非凡的名字叫:忧郁的小女孩

要在表情上体现忧郁的感觉,Q版比偏写实类型好画一些,不过要把握好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关于人物各种表情在画面中如何表达,本人还在不断求索过程中,欢迎大家指点。觉得教程不错的话回个贴,转载的话短信通知,谢谢!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三:挥手的小女孩

软件环境:FLASH8.0
绘画时间:1小时左右
绘画方式:全鼠标操作

----------教程开始-----------

老方法,依然是使用PS构思草图。当然你也可以使用FLASH直接起稿。



下面这张是成品。感觉上了颜色之后,女孩子的模样发生了少许改变,把年龄稍微画大了一点,不过这不影响教学。



以下是绘画步骤:

先在FLASH软件时间轴上创建若干图层为基本图层,并命名如下。这些图层只是绘画人物的基本图层,如要增加其他画面元素,还可以建立其他图层进行制作:




分图层绘画出人物面部皮肤轮廓,顺便把耳朵也画出来了。




在五官图层和衣服图层分别绘画出人物的五官和衣服,这里只是把轮廓画出来,为填色做预备。



人物头发的轮廓,我是用直线工具绘画好后,使用选择工具一点一点地拖拽出来的,假如会使用钢笔工具,那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层分布如下,将以上各步骤的图像合并之后,放到时间轴最底层,并命名为[线稿图层]:



以上步骤(红色线条部分)全都是FLASH第一步线稿,究竟PS勾画的线稿还不是很精确,所以需要用FLASH来深入一下.在[线稿图层]的基础上,对人物面部进行细化。



五官部分的细化,注重左右眉毛,眼睛的距离和高低位置,眉毛和眼睛的眼角稍下垂,因为是"忧郁的女孩",所以别把嘴巴画成笑的了。




眼珠的细化,透视关系:人物右眼略比左眼小。




衣服的细化。



这里我使用了线条来制作头发丝,当然也可以选用双实线填充的方法来制作,看个人喜好而定。



线稿部分就全部完成了,下面开始上色。先使用基本色调铺出人物颜色,头发和衣服的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结合"忧郁"的含义,我选用的是冷色调。


开始为头发深色区域和面部暗面进行色区的划分:



划分好后先使用反差大的颜色暂时填充上,然后将色区红色线条删除。



把填充上的各色去颜色进行细化,这里使用了[混色器]当中的线性渐变,填充好后使用[填充变形工具]进行调整,让颜色的整体融合。新建个图层,脸蛋上加上两朵红晕,画上眼睛瞳孔,打上高光,基本完成本幅图了。



为了丰富画面,使用FLASH8.0当中的滤镜功能处理了下,并增加了手和手上的小花,当然也可以增加诸如花环,帽子等元素,看各人发挥了。(注: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祷时所画,所以画了白色的小花。)



(完)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http://space.flash8.net/bbs/thread-358084-1-1.htm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