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制作宇宙星空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2 23:58:33

我喜欢宇宙,它象征着永恒和博大,于是便有了用CorelDraw制作宇宙星空的创作冲动,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这个用纯平面技术制作出的宇宙星空图主体是三个星体,红色的“火星”,蓝色的“地球”,黄色的“月球”,你可以看到我为地球装饰了一个光带(哈,谁叫我们是制作者呢,我们可以让不现实的东西成为可能,这就是创作的乐趣)。或许你会对星体的细节产生疑问,事实上我也觉得它们更像是太阳系外的星体。

  完成图的效果:

  我们以中间的蓝色球体为例,其它星体的制作方法与此类似,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 新建CorelDraw文件,将背景颜色设为100%黑色,在调色板上右键单击白色,使以后绘制的图形默认轮廓色为白色。
  2. 用椭圆工具,配以ctrl键在绘图区绘制一个圆。选中这个圆,敲击一下小键盘的“+”号以复制它。
  3. 在工具栏中单击填充工具,在弹出的工具条上选择“纹理填充” ,弹出“纹理填充"对话框。


  在“纹理库”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样本7”,在“纹理列表”中选择“北极冰面”项,并对对话框右部出现的各项参数进行如下设置:改变“中色调”为一种淡蓝色,为“亮度”选择一种更浅的蓝色,将“密度”值改为“20”,其它参数保持不变,具体如图:
  你可以多次点击预览来选取北极冰面更合适的部份。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退出。

  4. 选中填充过的圆,右键单击调色板的空白色,将圆的轮廓设置为无色填充。选择“位图/转换为位图”弹出“转换成位图”对话框。为了使效果更加优越,我将分辨率提高到300dpi(事实上,用于屏幕输出的图片分辨率一般是72dpi就可以了),位图模式为24位RGB颜色(假如用于打印可以选择32位CYMK颜色),具体如图:

  设置完成点击“确定”退出当前窗口。

  5. 确定位图被选中,选择“位图/三维效果/球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百分比参数为“25”,“优化”项选择“速度”单选扭,如图:

  设置完成点“确定”退出当前窗口。  
        
  6. 确定位图被选中,选择工具栏上的“交互式阴影工具” ,在属性栏上的“预置...”下拉列表中选择“Large Glow”效果,将阴影颜色设置为蓝色。
  我们发现阴影效果不是很明显,解决的方法是:选择“排列/分离阴影群组在图层1”,这样操作之后使星体和它的阴影分离。选中蓝色的阴影并配以shift键对阴影进行扩大,使“光辉”效果看起来更加强烈,效果如图:

  7. 选取未被填充的圆:现在我想像着你和我一样无法直接选取它,那么可以通过“窗口/卷帘窗口/对象治理器”打开“对象治理器”窗口,如图

  可以看到当前页面为页面1,已经有了一个名字为“图层1”的图层,它的下方指示出这个图层上拥有的对象,选择“椭圆在图层1...”条,将它向上拖动两个位置。现在在绘图区已经能够看见那个圆了,选中它,选择一种蓝色对它进行填充,同时取消轮廓色填充。

  8. 选择工具栏的“交互式透明工具” ,为蓝色的圆指定为“射线”类型的透明效果,调节各项参数,使它的效果看起来如下图:


  我们以这种方式来为球体设置亮度,使球体各处拥有层次感。并且,通过这样操作之后,你可以看到整个星体都似乎透出一股蓝色的幽光,使它更接近真实。

上一篇:使用CorelDRAW制作无缝拼接图案 人气:3574
下一篇:CorelDraw 制作宇宙星空 人气:519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