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11预设外形工具探秘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06:44

  在星形工具中,不仅可以绘制四角星,五角星和六角星,还可以画出8,16,24,32角星――(应该是多边形了)。不同的多边形分别向内,向外调节红色菱形控制点,也会得到有趣的不同外形,如图12。此外还有好用的一些自选图形――如几种飘带外形,不规则星形等。注重后者是没有菱形控制点的。它们的应用也很常见。



图 12

  最后一组是标注工具(可能翻译的不很确切,叫做注释工具可能更好),绘制的基本图形如图13。正如图13所示,红色菱形控制点可以改变图形指向端的方向和位置。此类标注工具在制作连环漫画中的对话框,或者绘制一些有说明性文字的矢量图时用到,当然其他更多用途有待于我们探索。



图 13

  假如你还是不满足,可以在现有预设图形的基础上自己编辑出更好的图形来。单击绘制的预设图形,从右键菜单中选择"转换成曲线"(快捷键CTRL+Q),可用外形工具自由的调整编辑各个节点,一切操作和对其它曲线的塑形方法毫无二致。注重,一旦转成曲线,预设图形特有的红色(蓝色,黄色)菱形控制点可就没有了! 通过上述变化和练习,也许自己创造了很多自得的图案吧,如何保存呢,放到符号库里好了。符号及库也是CorelDRAW 11新增的一项功能,可以方便的将自定义的一些图形保存,实现"一次存储,多次应用"。
不再多说,那就简单看看预设图形和符号库的基本操作和用法。

  符号库从那里打开呢,可能很难从一般菜单中找到。我们用下面方法打开。

  选中绘制的一个预设图形,从右键菜单中选择-> "符号"->"符号库"打开它,如图14。上半部分是符号预览,下半部分是符号列表并带缩略图。再次选中此预设图形,从右键菜单中选择-> "符号"->"新建符号",此图形就添加到符号库中去了。假如操作熟练,可以直接拖动到符号列表中,如图15(注重光标的变化)。



图 14



图 15

  要重复多次利用,单击符号列表下方的"插入"按钮即可插入到工作区页面,假如操作熟练,可以直接拖动符号列表中保存的预设图形到工作区页面。

  最后要说明的是,符号库中的符号图形等会随你的作品文件一起存储的,下次打开此文件你保存在库中的图形仍然可用。

  关于CorelDRAW 11的预设图形工具的探秘就研究到这儿了,善用预设图形这个新工具,不仅快捷简单和方便,更会为你的习作锦上添花。还是那句话,仔细探索和灵活应用,多加练习,定会事半功倍。



上一篇:CorelDRAW 11预设外形工具探秘 人气:4408
下一篇:CorelDraw与PageMaker的完美结合 人气:335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