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11抢鲜试用手记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08:32

 四、增强的对象特性(Object Features)

  1、对象的捕捉对齐(Snapping Objects to each other)

  原先版本有简单的Snap to Objects功能,可以在绘制和编辑时自动捕捉和对齐相应的对象。在CorelDRAW 11中,大大增强了对象间的捕捉对齐功能,不仅可以自动捕捉和对齐相应的对象,还可以捕捉对齐对象上的非凡点和节点。下面以简单的实例说明。

  打开属性栏上的“Snap to Objects”,可以在绘制和编辑(如移动复制和旋转等)图形时进行多种形式的对齐:可以捕捉对齐到节点,节点间区域,对象中心,对象边界框等,十分新奇。下面举例说明。

  要绘制一个圆,要使中心在一矩形的一个角点上。然后移动此圆,使圆心和矩形的中心重合。步骤大致如下:

  1) 绘制一个矩形,取消选择。打开属性栏上的“Snap to Objects”。
  2) 选择椭圆工具,移动光标到矩形的角点四周,因为打开了捕捉,会自动捕捉矩形上面节点,并以蓝色空心小方框表示。(如图)
  3) 按住Shift和Ctrl,以捕捉到的矩形节点为圆心,拖动绘制一个圆。
  4) 选择并移动圆到矩形中心四周,自动捕捉到矩形中心(显示威蓝色空心小方框),并使圆心和矩形中心对齐重合。
  在同一曲线对象之间,不同的曲线对象之间,此功能也能非常方便的应用。用选择工具或者外形工具,选择并移动对象上的节点时,可以方便准确的进行节点间的捕捉对齐。

  2. 新增的闭合路径(Closing Path)

  用此功能,线段的闭合实现变得更轻易了。它能够快速建立闭合的路径,以形成封闭区域。这个建立闭合路径工具在“Arrange>Close Path”菜单下。它总是很轻易的把一个开放的路径变成闭合的,相比以前用外形工具在属性栏上建立闭合路径快捷方便的多。

  可以看出它提供了四种闭合路径的方式:以直线/曲线连接节点使其闭合,以直线/曲线连接起点和终点使其闭合。

  它们均可以应用在一个单独的开放路径上,或者两个以上的开放路径之间,这样就形成了种类繁多的路径闭合情况。

  

  3. 增强的对齐和分布(Align&Distribute)功能

  原有的对齐和分布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Arrange>Align&Distribute”菜单下,提供了多种对齐和分布方式。


  可以方便的进行左对齐,右对齐,上对齐,下对齐,水平中心对齐,垂直中心对齐,对齐页面中心,水平/垂直对齐页面中心等等,使对象的安排和顺序组合更加快捷方便,更加好用。

  4. 快速改变对象顺序

  假如绘制了两个以上的对象,选择其中之一后,属性栏上会有“To Front"和“To Back”两个按钮,可以快速调整所选对象的顺序,将其移动到最前或最后。



上一篇:CorelDRAW 11抢鲜试用手记 人气:4548
下一篇:CorelDRAW 11抢鲜试用手记 人气:438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