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11抢鲜试用手记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08:47

  二、新增绘图工具

  CorelDRAW 11增加了新的绘图工具,分别是曲线绘制工具钢笔工具(Pen Tool)以及直线绘制工具复合线工具(Polyline Tool)

  新增的三点定位绘图工具:三点曲线工具(3 Point Curve Tool)、三点矩形工具(3 Point Rectangle Tool)三点椭圆工具(3 Point Ellipse Tool)。

  新增的钢笔工具(Pen Tool)和复合线工具(Polyline Tool)简化了绘制曲线和直线的过程,并可创建灵活多变的曲线;而通过三点定位绘图工具,仅两次单击可创建或定位带角度的或倾斜的几何图形。


  下面我们分别看一下它们的基本用法。

  1、钢笔工具(Pen Tool)

  钢笔工具可绘制多种曲线,和AI10中的钢笔工具十分相似,但是也很有自己的特色。个人感觉很轻易上手:依次单击可绘制连续的直线段,单击并拖动可绘制曲线,并可显示可调节的方向线和方向点。尤其是打开属性栏上“Preview Mode”后,会实时显示出将要绘制的曲线的外形和位置,而不必去判定下一步将要绘制的路径和曲线段的大致“模样”,十分直观方便,大大增强了操作的简便性。Pen tool的新增,真是一大快事。
  打开属性栏上的“Auto Add-Del Mode”后,曲线绘制变为自动增删节点模式。例如,在绘制一段曲线的前后,在属性栏上打开“Auto Add-Del Mode”,光标移动到节点上变为可删除节点,移动到路径段上变为可添加节点。要闭合路径,将光标移动到起始点,变为单击即可闭合路径。

  不仅如此,绘制过程中按Alt可编辑路径段,进行节点转换,移动和调整节点等操作,释放Alt键可继续进行绘制。要结束绘制,按ESC或单击Pen Tool。

  假如经常使用Illustrator,会感觉上述钢笔工具的用法及其操作和Illustrator 极其相似,到底是CorelDRAW越来越象Illustrator,还是Illustrator越来越象CorelDRAW?

  2、复合线工具(Polyline Tool)

  复合线工具可让你一次就可以绘制多条曲线和线条,这样,你可以抛开那个相对更为复杂的贝塞尔曲线工具了。依次单击可绘制直线段,按住CTRL可使线限制在角度为15度的倍数上,当然绘制水平/垂直线也不在话下。单击并拖动可绘制沿鼠标轨迹的任意曲线。当然也可绘制直线和曲线的组合体。

  打开属性栏上的“Auto Close Curve”模式,可使绘制的线段自动闭合,这样,简单的操作就能绘制出三角形,不规则多边形,星形等。

  在线段末端点处双击或按ESC可结束绘制。

  在绘制复合线前后,你可在属性栏上方便的设置复合线的始末端点的外形及复合线的线型。

  3、三点曲线工具(3 Point Curve Tool)

  能绘制多种弧线或者近似圆弧的曲线。而你只需确定曲线的两个端点点和一个中心点即可。同样在属性栏上的按钮可使绘制的曲线闭合。

  4、三点矩形(3 Point Rectangle Tool)

  现在可以画出任何起始角度的矩形框了:单击并拖出一条任意方向的线段作为矩形的一条边,再拖动即可确定另一条边,从而创建一个任意起始或倾斜角度的矩形。

  5、三点椭圆工具(3 Point Ellipse Tool)

  椭圆的绘制也更加自由和随意了,绘制任意起始角度的椭圆原理和矩形相似:拖出任意方向线段确定椭圆的一个轴,继续拖动确定另一轴而绘制出椭圆。


上一篇:CorelDRAW 11抢鲜试用手记 人气:3630
下一篇:CorelDRAW 11抢鲜试用手记 人气:354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