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10页面治理功能全接触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10:02

 对那些经常处理和改动多页文档的Coreldraw用户而言,Coreldraw 10新的页面控制功能更加强大,方便易用。无论是增删页面、重命名、移动、复制、排序页面,还是用菜单命令或直观的鼠标操作,Coreldraw 10的页面治理功能都能让您感到得心应手。

  在本文中,我们将一起探索Coreldraw 10页面治理的基本操作方法和技巧,先从最基本的页面治理命令开始吧。

  平易近人的页面操作命令

  在Coreldraw 10文档中,假如要增删页面,最常用的是“布局”菜单下的一些相关菜单命令:如插入页,删除页,重命名,切换页面方向,页面设置,页面背景等。

  要新增一页,选“布局”->“插入页”,打开插入页对话框(如图1)。

  在其中有许多的相关选项以指定新页面的属性:在“插入”框中输入你想要增加的页数,然后再确定新页面要插入到当前页之前还是之后,指定当前页是第几页。其它的选项还可以指定甚至自定义所有新页面的大小以及页面方向。

  另一个常见的页面治理命令是删除页面。要删除不需要的页,从“布局”中选“删除页”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设置删除文档中的一页或者多页,或者文档中的任何页面,执行此操作后,其余页面将会自动调整。选中“直到页”选项后,还可以按顺序删除部分或全部页面,例如图2就是将1-4页(包含第4页)删除。

  切换到页面分类视图

  有时候,用菜单命令会觉得有点“non-interactive”,下面我们来看更简便实用的其它方法:用“页面排序视图”可以“俯瞰”多个页面(有点像AutoCAD中的“鹰眼”),并能直观方便地治理(增加,删除,复制,移动等)。

  要将文档中的页面全部显示,选择“查看”->“页面分类视图”,所有页将以缩略图的方式显示并排序,如图3。

  要进行页面治理需要执行操作,要执行操作首先要选择页面:在页面分类视图中,单击选择一页;按住“shift”单击选择连续的多页;按住“ctrl”单击选择不连续的多页。虽然在页面分类视图中也可选择使用菜单命令,但是更快捷方便直观的操作,还是用鼠标来完成。下面的操作中,将说明如何在页面分类视图中直观的进行页面操作。

  在页面分类视图中增删和命名页面

  要添加页,右击任一页,从弹出菜单中选“插入此页之前”或“插入此页之后”(如图4);

  要给新页命名或重命名已有的页,可以右击某一页,从弹出菜单中选择“重命名页”,输入新的页面名称以完成此操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