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10设计应用之台历制作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10:02

  6.在"对象治理器"泊坞窗中单击"Layer2",使其成为当前层。按"F8"切换到文本工具,输入美术文本"2002 壬午年",再输入另一个美术文本"3 March"(为便于调整,这两个美术文本最好是独立的,分两次创建)。假如不是美术文本,请用"文字"菜单下的"转换成美术文本"命令(快捷键Ctrl+F8)将其转化成美术文本,这样才能对其应用一些非凡效果如立体化,阴影,渐变填充等。

  选择美术文本"2002 壬午年",设置成你喜欢的字体(我用的字体是微软简综艺),并调整字体大小,颜色为黑色;

  7.将另一个美术文本"3 March"设置为红色,分别用文本工具选择"3",设置为"Lightograph"字体,大小为32pt左右;将"March"设置为潇洒漂亮的"Englishi111 Vivace BT"字体。选择交互式阴影工具,给"3 March"加上阴影。选择这两个美术文本,移动到适当位置(如图6)。

  8.下面要进行日历文本的制作了。同样也要大致规划一下,关于日历中星期,阳历和阴历等文本的位置和排版, 然后再进行制作。结合2002年3月实际的日期和星期,先设置辅助线以基本定位上述文本之位置,可参见图1。

  按F8切换到文本工具,输入美术文本"日一二三四五六",选择合适的字体及大小,移动到辅助线划定范围内的适当地方,再用箭头键微调移动,仔细调整其位置。保持对它的选择,按F10选择外形工具,调节美术文本的横向字距,如图7。

  当然还可以用"文字"菜单下的"格式"命令,在"间距"选项中进行精确的数值调整,但不如外形工具直观和方便。

  9.好了,有了上面的经验,再做月份的具体日期文本就不很难了:选择上一步中的星期文本,按"CTRL"键垂直向下移动,并按下右键复制副本,依法再制四个,根据实际日期,将多余的字删除。将文本内容修改成正确的日期,参考辅助线,用外形工具仔细调整文本的水平和垂直间距,基本要与上面的星期文本垂直对齐,并将相关日期文本颜色设置为红色。如图8。

  至于下面的阴历文本制作,以及其它简单修饰就不再赘述,结果如图9。

  10.下面制作"记事"一栏。切换到Layer3图层。输入文本"记事",设置合适的颜色,字体,及字体大小,并和辅助线对齐。选择手绘工具,单击并按Ctrl拖动,绘制一条水平线,在属性栏上设置虚线线型和线宽。调整线的位置并与辅助线对齐。在纵向上再制几条一模一样的直线。好的,这一部分基本完成。打开各个层,总体看一下效果,如图10。

  11.为了更加美观大方,还要再加上一些修饰。在台历顶部左端绘制一个细长矩形作为金属环。切换到交互式填充工具,对其应用金黄色的渐变填充,仔细调节填充到满足为止。(当然还可以随各人喜好设置其它填充)绘制一个小圆作为金属环的穿孔,并将顺序安排到金属环之后,将两者群组后,再复制一个,并水平移动到台历顶部右端,具体如图11。

选交互式调和工具,调节适当的步长,做出多个金属环和穿孔,如图12。

  基本完成,对细微之处仔细调整后,来看一下效果。假如觉得颜色单调,还可以再美化修饰一下:比如给台历的框架应用以交互式填充,如图13。

  做好了一个月份的日历,其它月份的就轻易多了。此例只是提供一种简明的制作方法,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完全可以发挥想象和创意,制作出更好的作品。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