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 10设计应用之台历制作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10:10

  自己制作一个台历放在桌面上,不管是真桌面还是WINDOWS桌面,应该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在本例中,主要涉及到了辅助线设置,图层治理,编辑美术文本,图框精确剪裁功能,以及交互式填充和调和等工具。

  制作之前,参考一下实际生活中的台历,在设计时不妨先画个草图,规划出设计布局,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未尝不是个好习惯。我的初步设计草图如下(图1)。

  正式绘制之前,先不要急于求成,还有更加仔细一些的预备工作要做:

  1.打开Coreldraw10,按"Ctrl+N"新建一个文档,单击属性栏上"横向页面"按钮,设置页面为横向;根据绘制的草图,进行辅助线的设置,对页面进行大致的规划。如图2。

  方法是:单击并拖动,从标尺上拉出相应的水平或垂直辅助线,以帮助定位。 假如要精确设置,右击标尺,从菜单中选择"辅助线设置"。在Coreldraw10中,辅助线也是一种对象,可以移动,复制,旋转和删除等。

  2.打开"对象治理器"泊坞窗,单击"新建图层"按钮,新建一个图层Layer1。如法炮制,分别建立另外两个图层Layer2,Layer3。这样将草图中不同布局区域内的对象在各层内绘制,层次清楚,便于组织治理。如图3。

  3.打开属性栏上的"对齐辅助线"按钮,以方便下面步骤中对象的绘制和定位。预备工作基本完成,下面正式开始台历制作:

  4.单击"对象治理器"泊坞窗中的"Layer1",切换到此层。首先绘制绘制三个矩形,利用"对齐辅助线"功能完成定位,分别设置不同的轮廓线宽。其中最小的矩形作为图象框,如图4。

  按"Ctrl+I"导入你喜欢的一个图象,可以是Jpg,Gif,Bmp,Pcx,Wmf等各种格式,拖动控制点调整到适当大小,调整时按住Shift键可保持纵横比。

  5.选择图片,选"效果">"图框精确剪裁">"置于容器内"命令,出现一个大箭头,单击图象框,将喜爱的图片放入图象框中。(如图5)这是Coreldraw的一个重要功能,图象框作为一个"容器"盛放图片,其中的图象自动随框的变化而变。假如不满足,还可以用"效果">"图框精确剪裁">"编辑内容"编辑图片。这样台历的基本框架和图片就做好了。

  你也完全可以手绘丰富多彩的矢量图形放在图象框中或者其它适当位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