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漫谈 Coreldraw 中的“复制”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11:20

  另外,在“编辑”菜单中还有个重要的复制命令:仿制。仿制应该也是复制的一种,先来先比较一下“再制”和“仿制”的异同:

  “再制”和“仿制”的相同点:

  都是不经过剪贴板直接复制对象,比“复制”->"粘贴”来得快捷;
  都是复制对象,副本和原对象有一个偏移距离,此偏移量是可以调节的...

  “再制”和“仿制”的不同点:

  “仿制”方法复制的对象副本和原对象之间有关联,对原对象的编辑会影响到副本,并且像心有灵犀的双胞胎一样,你怎么变,我也怎么变,颜色也好,字体也好,轮廓也好,总之样样和你关联;“再制”创建的是一个独立的副本,编辑原对象,并不影响副本,任你变化无穷,我自巍然不动。如图7所示。

图7

  还有利用鼠标右键复制的快捷方法:用右键拖动一个对象到另外一个位置(注重光标的变化),放开右键,会弹出一个菜单,从中选“复制到此”,OK,完成对象的复制。具体如图8所示。

图8

  既然说到这里,就干脆再说透彻一点:用右键拖动一个已经有属性的对象(如填充属性,轮廓线宽属性,交互式效果等)到另一个对象上,注重光标外形变化,看一看弹出菜单说些什么:(如图9)


图9

  “移动到此”:将对象移动到此处;
  “复制到此”:在光标处建立一个新的的副本;
  “复制填充”是将蓝色按钮的填充属性复制到金属按钮上,不管对方是何填充,统统一律取而代之;
  “复制轮廓”:即复制轮廓线的颜色,线宽,样式(如线型,箭头等,具体见选择曲线对象后的属性栏),等属性到目的对象;
  “复制所有属性”:则将蓝色按钮的所有属性到金属按钮上;
  “图框精确剪裁”:是将金属按钮作为“容器”,来盛放蓝色按钮,此项比较复杂,有机会专门讲述。
  “取消”: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好了,这下对如何快速复制颜色,填充,轮廓等属性该了解得比较透彻了吧?依我个人所见,在Coreldraw中对象的复制是一个相对广义的概念,不能简单理解为创建一个或者多个一样的副本就是复制。

  最后再说明一下,在“效果”菜单中也有两项命令“复制属性自..."和“仿制属性自...",一般说来,它们是针对应用了非凡效果的对象而言,如交互式阴影,交互式透明,交互式立体化效果,等等。其实,有时会非凡有用。比如,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创造了一个非常出色的交互式阴影效果,然后想在另一个对象上创建完全一样的效果,最好试试这个省时省力的命令吧。

  如图10:现选择需要拥有交互式阴影效果的绿色小球,从“效果”菜单中选“复制属性自..."或者“仿制属性自...",出现一个大箭头,单击左边蓝色酷按钮的阴影,好,同样的阴影小球也有了!(如图11)

图10


图11



上一篇:漫谈 Coreldraw 中的“复制” 人气:4996
下一篇:Coreldraw 制作透明小水滴按钮 人气:324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