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漫谈 Coreldraw 中的“复制”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11:43


  看了这个题目,你也许会觉得小题大做:复制,就是简单的“Copy"嘛,有啥好“漫谈”的?非也,非也,Coreldraw中的复制可远不止这么简单哪。不信,且让我以Coreldraw 9为例慢慢道来。

  先看一下最基本的复制。最“经典”的方法是:选择要复制的对象,选择“编辑”->"复制”命令(快捷键"Ctrl+C"),有复制就有粘贴,“编辑”->"粘贴”,(快捷键Ctrl+V)。很简单,对吧?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复制的对象和原对象位置是重合的。

  那么,在多个页面之间的复制和粘贴呢?假如在Coreldraw中进行的是多页面操作,经过复制后的对象粘贴到另外一页中,你会发现,副本也会在另一页面的同样位置,位置和原对象相对原页面丝毫不差,只是副本在另一页而已。是不是很有趣?记住它并简单操作一下,相信在处理多页相似文档时会带来很多方便的。

  用过之后,我们还发现“编辑”菜单下还有两个和复制有关的命令:“再制”和“仿制”。

  先来看看“再制”命令。仔细执行一下“再制”就会发现,再制的副本和原对象之间有一个偏移距离。其实这个偏移距离是可以调节的(非凡情况下可以调节为零)。

  调节方法是:取消对所有对象的选择,在“再制距离”框中输入X,Y方向上的偏移数值即可。如图1所示。

图1

  说到这里,就引出一段小故事。公司新进了一台激光打标机,用来在产品上打标识,由于在打标时产品分多行多列,比如将“25/08/2001”分6行6列打在产品上,在Coreldraw 9.0中编辑排版时,操作人员打开"变形"卷帘窗,配合属性栏,辅助线和标尺定位每一个对象的坐标,不停地单击"编辑"->"再制",每再制一个都要审查一下其坐标,非常麻烦。

  其实,搞明白了“再制”及上面说的“再制偏移距离”,此类问题很轻易解决:先在属性栏中设置文本对象的X方向再制偏移距离(注重数值有正负之分),Y方向设置为零。不停地按“Ctrl+D”再制,直至达到要求个数;如图2。

图2

  再设置Y方向再制偏移距离,X方向设置为零。选择横向已经再制的对象,狂按“Ctrl+D”纵向再制即可,结果如图3。

图3

  可见把握快捷键可以更加熟练和提高速度,另外技巧也很重要。

  上面所说的再制,其实用“变形”卷帘窗也完全可以做到。在进行移动,旋转,镜像,放缩等变形操作时,用卷帘窗可以精确的进行变形操作,设置相关参数之后,单击下面的"应用到再制"按钮一次或多次,即可在变形时复制对象。

  假如操作熟练且不是精确复制,那么完全可用鼠标完成:在用左键移动,旋转,镜像等操作时,不要释放左键,同时按下右键,即可达到再制目的。(请注重光标变化)如图4,5,6分别是移动时复制,旋转时复制,放缩时进行复制的情况。

图4


图5


图6


上一篇:巧用Coreldraw交互式阴影工具 人气:5026
下一篇:漫谈 Coreldraw 中的“复制” 人气:512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