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浅尝 CorelDRAW10:色彩泊坞窗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13:39

 Color Docker window

  Color Docker window,译为中文,应该是“色彩填充的码头工”吧?

  CORELDRAW10在轮廓线工具组、填充工具组中都提供了Color Docker window的访问方式:在这两个工具右下角的小三角形上按下鼠标,弹出相应的工具组,您便会在弹出的工具组的最右边看到Color Docker window的访问按钮 了。

  打开Color Docker window码头工,如图5

  现在,我们以一个最简单的图形,来说明这个CORELDRAW10特有的码头工的用法:

  》利用Shapes工具组中的Arrow Shapes工具,创建一个箭头图案。

  》选择这箭头图案。

  》在Color Docker window码头工中,改色彩模式为RGB,并设置色彩参数分别为R:0、G:230、B:220。点击填充(Fill)按钮。

  》将箭头的轮廓线宽改为8点宽。并在Color Docker window码头工中改色彩参数为R:255、G:0、B:0。点击轮廓线填充(Outline)按钮。如图6所示。

   (图5) (图6)

  来看看码头工中各项控制的作用吧:

  左上角的黑白两色块,表示缺省色。这两个色彩块由码头工中的各项参数控制,假如被选图案事先填充了一定颜色的话,则上面的色块显示出图像的填充色彩,下面的色块显示码头工中调节之后的新色彩。

  右上角的三角形按钮控制Color Docker window菜单,这菜单有着三副不同的面孔,这三种面孔由小三角形下的三个“色彩控制方式”按钮决定(如图7)。菜单的使用很简单,因为每一条菜单命令的含义都与其名称相当。

   (图7)

  三种色彩控制方式,由左至右,分别为色彩混合模式、色盘、色库。

  想必不用我多说,您也能够明白这三种方式如何控制吧?

  接下来的应该是图5中显示为CMYK的一项了吧?其实您明白这一项的意思,对不对?我在这里顺提一下:在“色库”模式下,这一项改变为:色库名称。您可以在这一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您愿意使用的色库。

  色彩参数控制

  锁定按钮。作用,便是锁定填充。试试?——保持对象被选状态,按下锁定按钮,随意调节色彩的各项参数——您可以看到图案的色彩随着调节改变——这,就是锁定按钮的作用。

  锁定按钮可以让色彩调节变得非常直观,自然,您可以结合码头工右下角的Fill或Outline按钮来决定锁定对象为填充色彩或轮廓线色彩……


上一篇:浅尝 CorelDRAW10:shape工具 人气:5024
下一篇:CorelDRAW 10 小技巧选登 人气:485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