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教程:造型工具和交互式工具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08-9-23 0:39:03

本教程是关于Coreldraw制作造型搞笑的“芝麻官不倒翁”,主要运用了CD 的各类造型工具和交互式工具,适合网友对CD基本工具的练习以及灵活运用。

  这个Coreldraw实例绘制了一个滑稽可爱的芝麻官造型的不倒翁,制作过程综合运用了CD 的各类造型工具和交互式工具,适合练习CD基本工具的灵活运用。先看下完成图吧:


图1

  制作过程:

  1、头。用椭圆工具画一个椭圆,Ctrl+D复制一个,缩小一点,放置如下。


图2

  2、设小椭圆填充色为C: 0 M: 20 Y: 40 K: 0,无轮廓,大椭圆填充色为C: 0 M: 60 Y: 60 K: 40,轮廓为黑,宽度为0.7 mm。


图3

  3、选择交互式调和工具,在两个椭圆之间拉出一个调和,步长设为20,形成脸部的阴影和立体效果。


图4

  4、身体。用椭圆工具画一个大椭圆,放在脸部下层。轮廓为黑,宽度为1mm。


图5

  5、用交互式填充工具拉出一个从白到红的射线渐变,双击渐变线添加一个色块C: 0 M: 66 Y: 66 K: 0,效果如下。


图6



  6、眼睛。用椭圆工具画一大一小两个椭圆,分别填充黑色和白色即可,Ctrl+G将眼睛群组。


图7

  7、按住Ctrl键拖动到右边,松开时点一下右键,即可水平复制出一份,完成眼睛。


图8

  8、用矩形工具在两个眼睛之间画出如下矩形,填充白色,无轮廓。


图9

  9、用外形工具按住角上任意一个节点拖动,就能调成圆角。


  图10

  10、选择交互式封套工具,调节封套上的节点,将矩形调整为如下外形。


图11

  11、眉毛。用贝塞尔工具画出如下四边形的眉毛,在任意两点处单击即可画出直线。


图12

  12、给眉毛填充黑色,拖动到右边,松开时点一下右键,即可复制出一份,水平翻转后形成一对眉毛。


图13

  13、耳朵。用椭圆工具画一个椭圆,再用外形工具按住圆上节点向内拖动即可调节成半圆。


  图14 

  14、用挑选工具调整一下半圆的外形,填充色为C: 0 M: 20 Y: 40 K: 0,轮廓为黑,宽度为0.7 mm。


图15



  15、用贝塞尔工具在耳朵内画出两条曲线,单击后拖动即可画出曲线。


图16

  16、线条宽度也是0.7 mm,Ctrl+G将耳朵群组,放在面部层之下,复制一份水平翻转后放在右边完成耳朵。


图17

  17、嘴巴。用贝塞尔工具画出如下三角形,用外形工具选中所有节点,Ctrl+Q转为曲线后调整到如下外形,形成嘴巴。


图18

  18、给嘴巴填充黑色,轮廓宽度为0.7mm。


图19

  19、舌头。用贝塞尔工具画出如下四边形。


图20

  20、选择菜单排列/造型/造型,打开造型面板。选中四边形,在下拉选项中选择相交,点相交按钮,再点一下嘴巴,得到相交部分。


图21

  21、给相交后形成的舌头填充红色,无轮廓。


图22

  22、用外形工具调整舌头中间到如下外形即可。


图23

  23、鼻子。与13步相同,先画椭圆,再用外形工具调节成半圆,填充黑色。


图24

  24、Ctrl+D复制一个半圆,垂直翻转后缩小到如下位置,完成鼻子。


图25



  25、胡须。先用贝塞尔工具画出如下三角形。


图26

  26、再用外形工具选中所有节点,Ctrl+Q转为曲线后调整到如下外形。


图27

  27、给胡须填充黑色,Ctrl+D复制一份,水平翻转后放在右边完成胡须。


图28

  28、乌纱帽。先用贝塞尔工具画出如下三角形,再用外形工具选中所有节点,Ctrl+Q转为曲线后调整到如下外形。


图29

  29、用交互填充工具拉出一个从黑到白的线性渐变,设置如下。轮廓为黑,宽度为0.7mm。


图30

  30、Ctrl+D复制一个帽子,缩小一点后放在如下位置。


图31

  31、帽子装饰。用矩形工具画一个小矩形,再用外形工具拖动角上节点调节为如下圆角。


图32

  32、给矩形填充黑色,再复制出一个填充白色并缩小一点,如下摆放。用交互式调和工具在两个矩形之间拉出一个调和,步长设为20。


图33

  33、将调和后的矩形群组后放在帽子上。


图34



  34、帽翅。先画一个椭圆填充黄色,轮廓为黑,宽度为1mm。然后选择多边形工具,边数设为4,按住Ctrl键画出一个正四边形。


图35

  35、用外形工具将四边形的边向内调节。


图36

  36、至如下外形后松开,填充白色,轮廓宽度为1mm。


图37

  37、在帽翅与帽子之间用贝塞尔工具画一条曲线相连,宽度为1mm。复制一份水平翻转后放在右边,完成帽子。


图38

  38、领子。用椭圆工具画一大一小2个椭圆,填充白色,轮廓为黑,宽度为0.7mm。放在头和身体层之间如下位置即可。


图39

  39、袖子。先用贝塞尔工具画一个四边形,再与身体相交,操作与第20步相同。


图40

  40、将相交得到的袖子调整为如下外形,轮廓宽度设为1mm。再用交互式填充工具拉出如下射线渐变,从C: 0 M: 66 Y: 66 K: 0到红。


图41

  41、袖口。先用贝塞尔工具画一个四边形,再与袖子相交。操作与第20步相同。


图42

  42、将相交得到的袖口调整为如下外形,填充白色,轮廓宽度为1mm。完成袖口。


图43



  43、手。用椭圆工具画一个小椭圆,填充色为C: 0 M: 60 Y: 60 K: 40,轮廓宽度为0.7 mm。


图44

  44、将袖子和手群组,复制一份水平翻转后放在右边。


图45

  45、脚。用椭圆工具画一个小椭圆与身体相交。操作与第20步相同。


图46

  46、用交互式填充工具拉出如下从黑到白的射线渐变,轮廓宽度为1 mm。


图47

  47、复制一个脚水平翻转后放在右边,完成双脚。


图48

  48、腰带。先画一个长矩形填充黑色,再画一个小矩形填充白色,复制出另外两个小矩形,如下摆放后Ctrl+G群组。选择交互式封套工具,将腰带调节成如下外形。


图49

  49、将腰带放在手臂和身体层之间如下位置,就完成了整个不倒翁的绘制!


效果图

  50、假如想做成动态的,可以将画好的不倒翁导入Flash或者Photoshop中完成,因为最新版的Coreldraw X3已经抛弃了Coreldraw 12中的RAVE动态功能。动态效果如下:


动态效果图预览



上一篇:coreldraw 12教程:制作香奈儿 人气:5113
下一篇:CorelDraw12教程:制作休闲裤 人气:499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