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iv+css布局教程
Tag:css,入门,技巧,div,实例,示例,菜单,布局,web2.0,ul,li,经验,列表,web标准,xhtml,web标准,浏览器,兼容,css hack,表格,视频教程

{XHTML}HTML初级教程简介及入门

文章类别:div+css布局 | 发表日期:2008-9-26 11:42:15

这份HTML初级教程假设你没有任何HTML和CSS的知识背景。

学习基本的HTML十分轻易,只要你能从头到尾按照每一步骤来实践。最后我们会将每一步综合起来,以便我们继续学习CSS初级指南。

需要记住的是,HTML和CSS是关于内容(HTML)和表现(CSS)的一切。HTML不过是有精美结构的内容罢了,是我们将要在下一步学习的CSS则是用来格式化内容的。

或许你已经留神过其他的HTML的教程,你可能会发现它们提及一些HTMLDog没有的东西。这是因为许多方法已经过时,不符合标准或者只是平白的坏实践。从一开始就在脑海中形成“走对的路”的思想最终可以帮助你把握得更好。

绝大部分的HTML要素并不比你电脑上的其他要素要难——只不过是一大堆归类的文件放置在一大堆的文件夹里面而已。

HTML文件与简单的文本文件无异,所以开始编辑HTML你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文本编辑器。记事本就是一个例子(在Windows里可以从程序-〉附件的菜单中找到,假如你使用的是Linux,恭喜你,无论是控制台或者桌面环境,你都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比如控制台的vi以及各种vi变种,GNOME的Gedit,KDE的kate等等——译者注)。

在你的文本编辑器键入以下内容:

div css xhtml xml Example Source Code Example Source Code [www.21shipin.com]
这是我的第一个网页

现在建立一个“HTML”的文件夹,然后以“myfirstpage.html”(文件后缀“.html”必须明确指定——一些文本编辑器,像记事本,否则会自动把文件保存为“.txt”文件)的文件名保存起来。

展示HTML文件的最终效果,不需要连接到网络。打开Internet Explorer,或者其他网页浏览器(Firefox现在已经是一个潮流,下载一个吧!对你制作网页十分有用——译者注),在地址栏——你浏览网站时键入地址的地方,键入你刚才保存文件路径(比如,“C:\html\myfirstpage.html”,或者在Linux中,“/home/myname/html/myfirstpage.html”)。

哇噻,看见了吗?你的第一个网页。怎不令人兴奋呢!所有的过程只是键入几个单词而已。

注重

div css xhtml xml Example Source Code Example Source Code [www.21shipin.com]
我们上述的只是使用最基本的文本编辑器,如记事本,vi,但你可能更愿意使用专门的网页制作软件如Macromedia Dreamweaver或者 Microsoft Frontpage。

然而你使用这些软件时你得十分小心,尤其是,假如你是初学者,这些软件会给你的网页带来不必要的或者不标准的代码(甚至是垃圾代码——译者注)。

你要是真想严厉认真地学习HTML,你应该读完本站提供给你的整个教程,以便你至少能对网页设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上面提到的网页制作软件永远不会给你整个网页编写的控制权,除非你手工编写代码。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iv+css推荐教程
div+cs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