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iv+css布局教程
Tag:css,入门,技巧,div,实例,示例,菜单,布局,web2.0,ul,li,经验,列表,web标准,xhtml,web标准,浏览器,兼容,css hack,表格,视频教程

{WEB标准}Apple、Opera、Mozilla支持HTML5 XHTML被颠覆?

文章类别:div+css布局 | 发表日期:2008-9-26 11:53:07

  最近玩过头了,没怎么上网,有点后知后觉。这个话题最近被吵的比较热,来自solidot.org:
The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冬眠。 HTML最后一次更新是在1999年,XHTML上一次更新是在2002年。在所谓的下一代XHTML(\"next-generation\" XHTML)和模块化XHTML(modularized\" XHTML)中没有人去认真对待两者间不一致的地方。其实HTML和XHTML已都不适应时代了,它们的升级也没有反应当前web和浏览器开发者的需要。成立于2004年的WHATWGa(Web Hypertext Application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推出了一个HTML5规格草稿试图取代老一代的HTML和XHTM。而在本周发生的一件事情是Apple,Opera,以及Mozilla公开表态支持采用HTML5作为“新一代W3C推荐web开发标准”。

div css xhtml xml Example Source Code Example Source Code [www.21shipin.com]
  Html5是继XHTML之后,由Apple,Opera,Mozilla三大网络媒体共同推举的最新HTML语言标准,用以取代Html4和现在的XHTML,并且声称,这一新的WEB标准将彻底把IE核心的浏览器拒之门外。这对微软而言,不能不算是一个打击。
  W3C公布了要建立新的HTML工作组- 专门负责Html5,重新制定(改进)关于HTML标准 。

div css xhtml xml Example Source Code Example Source Code [www.21shipin.com]
  HTML在1999年最后一次更新,XHTML在2002年更新,而从此之后的数年时间里,尽管发现了众多问题都没有去修改过,最新消息,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正在考虑激活已经沉睡多年的HTML标准,一个2004年建立的名为 WHATWG(Web Hypertext Application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的开发团体正着眼于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发布了HTML5的标准草案,计划取代现有的HTML4和XHTML标准,这一工作得到了包括苹果,Opera和Mozilla的支持.

div css xhtml xml Example Source Code Example Source Code [www.21shipin.com]
  WHATWG 中虽然没有微软的势力,但W3C 的 HTML WG 中微软是有出力的,而且这两种规范很可能整合,就算不整合,也将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所以假如这个新的规范将来成为 WEB 标准的标记语言,IE 应该也会跟进的。

  XHTML 只是严格化了 HTML,倒并不是颠覆了 table 布局,XHTML 也可以 table 布局嘛。颠覆 table 布局的应该是“表现结构分离”的思想。我想将来 HTML5 中这点应该不会变,它只是扩展了现有 HTML,和结构表现分离是没有什么冲突的,CSS 还会继续发展。

  对于 XHTML 的倒下我们到没有必要感到沮丧,从 WEB 标准一开始,它就是一种带有争议的选择,使用 HTML4 的标准化网站也蛮多,只是争议中 XHTML 始终占了上风而已。为什么它占上风?可能背后有商业炒作,可能它相对 HTML 是更新的语言,可能它的严格性比较适合作为推广的借口……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它带来了结构表现分离的思想。

  对于我们开发者,在 HTML->XHTML 转化中积累下来的结构表现分离的经验应该不会过时,HTML5 中这些经验还是有用武之地的,所以现在没有必要太紧张,短期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究竟主流浏览器的更新(我指IE8)还要蛮长一段时间才能出来。有爱好的可以关注一下 HTML5,究竟它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 WEB上的标准标记语言。

相关来源与资料:

  蓝色理想:http://bbs.blueidea.com/thread-2742439-1-1.html
  IBM: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xml/x-futhtml1/
  Proposal to Adopt HTML5: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2007Apr/0429.html
  HTML5 的新表单功能:http://dev.opera.com/articles/view/improve-your-forms-using-html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iv+css推荐教程
div+cs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