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iv+css布局教程
Tag:css,入门,技巧,div,实例,示例,菜单,布局,web2.0,ul,li,经验,列表,web标准,xhtml,web标准,浏览器,兼容,css hack,表格,视频教程

{浏览器兼容}Web标准网站需要考虑的浏览器兼容底线

文章类别:div+css布局 | 发表日期:2008-9-26 12:00:50

  经常有朋友问我,网站要在哪些浏览器上测试?要达到怎样的兼容?我想这或许不仅仅是他们的问题,也许是很多朋友的疑问和迷惑。
  首先,我们先了解现在流行浏览器06年的具体市场份额(下图),数据来源自computerworld.com,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市场基本上完全被IE、Firefox、Safari、Opera、Netscape占领,至于其他的浏览器我们至少可以忽略它们,请注重措辞,用的“至少”。假如有足够的资金,足够的精力,对使用其他浏览器的用户,我们还是应该尽力去争取。


  再看下最新浏览器市场份额数据:07年2月份的浏览器市场份额比例图(数据来源marketshare):


  大体和06年的数据一致,只是在细微数据有些差别。至少这些数据为我们指导网站的浏览器兼容底线确定一个大方向。
  下面我们来分析来自thecounter的浏览器访问统计(下图):


  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出主要访问浏览器为IE7、IE6、IE5、Firefox、Safari、Opera。
  更多的分析数据详见:
   upsdell.com:http://www.upsdell.com/BrowserNews/stat.htm
   w3schools.com:http://www.w3schools.com/browsers/browsers_stats.asp
  通过thecounter、w3schools和upsdell上的共8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最低兼容限度为: IE6、IE7、IE5、Firefox、Safari和Opera。
  对于兼容的底线,jeremyjohnson总结了一张图(图表中版本后面的百分比表示应该兼容的程度),个人基本同意他的观点。


  对于浏览器的兼容性支持,YUI(Yahoo! UI)也提出过,YUI将浏览器的兼容分为3个等级:C-grade、A-grade、X-grade,具体请看:http://developer.yahoo.com/yui/articles/gbs/index.html,下图为A-grade兼容的具体说明。


  由于数据均来自外国网站,和国内的情形会有一定的差别,至少我认为国内对于IE5浏览器几乎不占据市场份额,完全可以从浏览器兼容的底线里去除!
  补充阅读:
  《Web browser standards support summary》:http://www.webdevout.net/browser-support-summary
  《Web browser standards support》:http://www.webdevout.net/browser-support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iv+css推荐教程
div+cs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