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javascript教程教程
Tag:验证,特效,入门,实例,验证,表单,特效,正则表达式,跑马灯,document,函数,代码,getElementByID,菜单,图片,视频教程

完美解决一个事件激活多个函数

文章类别:javascript教程 | 发表日期:2008-10-5 17:46:12

  如果你的网页中一个“OnLoad”事件要激活两个以上的JavaScript函数,那怎么办呢?小阳曾查阅了不少资料,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无非是程序员根据情况,把要激活的函数统一放在一个函数里激活。

  但作为一个程序员,编写的代码的适用性是很重要的。请看下面一个例子:

  

  运行后你会发现,它只跳出一个“这是JS脚本调用的函数”的警告框。< BODY>标签中要求激活的函数被“忽略”了。当然你可以运用前面提过的方法,把两个函数放一个函数里激活。但这样有不少弊端,特别是如果把这段JavaScript代码写成一个"myjs.js"文件,要用它的话直接加上<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myjs.js">< /script>即可,但如果还要在引用文件的页面中根据情况修改标签或者添加一段代码,多麻烦呀。这就降低了代码的适用性了。

  可不可以在编写JavaScript代码时就设计好,如果前面OnLoad事件已经有函数要激活,让它仍然激活前面的函数,但同时也激活本段代码所需要的函数?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先看下这段代码:

  

  运行后其中一个警告框中提示:

  function anonymous()
  {
  alert("这是标签调用的函数")
  }

  发现什么了吗?“document.body.onload.toString()”就是上面这段函数代码!我们这段字符串作为代码的一部分运行,那么我们就多了一个函数“anonymous()”,于是将这个函数和我们现在需要激活的函数一起激活就行了!

  下面我们以第一次提到的代码为例进行修改,得到最终代码:

  

 

  上段代码中,变量myActive是JS代码中要激活的函数,eval(string)函数是把其字符串参数当作是JavaScript脚本来运行。我们把document.body.onload.toString()中的“anonymous()”替换为“bodyload()”,得到一个新函数“bodyload()”,它包含了所有原来要激活的函数,再把函数“bodyload()”和我们要激活的函数一起在OnLoad事件中激活。

  为什么要把“anonymous()”替换为“bodyload()”呢?因为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事件(例如OnMouseOver),而所有事件toString()都是得到“anonymous()”,为了不和其它事件也用了这个方法冲突,我们把它替换掉。在其它事件中也依此替换即可。

  好了,我们运行一下最终代码,如你所愿地两个函数都激活了吧?添加的代码也挺简单,有挺强的适用性。

上一篇:图片下拉选择器的制作 人气:4191
下一篇:用JavaScript实现浏览器地震效果 人气:577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Javascript推荐教程
Javascrip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