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添加或更改查阅列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26

时 间:2008-3-14 8:07:25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Access 2007添加或更改查阅列
正 文:

有时,您希望跟踪的值位于另一个表中。例如,假定您希望记录“订单”表中订单的客户。但是,所有客户的信息是通过“客户”表跟踪的。您可以创建一个查阅列,在组合框或列表框控件中显示客户信息。然后,当选择该控件中的客户时,相应的值(如客户的主键值)会存储在订单记录中。  

本文说明什么是查阅列以及如何创建查阅列。

如果希望了解如何以编程方式查找表中的值,请参阅参考文章 DLookup 函数。有关如何创建多值查阅列的信息,请参阅添加或更改允许存储多个值的查阅列一文。

本文内容

 


 

什么是查阅列?

查阅列(或字段)是表中的字段,其中的值是从另一个表或值列表中检索而来的。可以使用查阅列显示组合框或列表框中的选项列表。选项可以来自表或查询,也可以是您提供的值。可以通过设置字段的“查阅”字段属性手动创建查阅列,也可以通过完成查阅向导自动创建查阅列。如果可能,应该使用查阅向导创建查阅列。查阅向导可简化创建过程,自动填写适当的字段属性并创建适当的表关系。

查阅列

可以在数据表视图或设计视图中创建查阅列。

在数据表视图中创建查阅列

默认情况下,在您打开表时,会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该表。在“数据表”选项卡上的“字段和列”组中单击“查阅列”,可以添加查阅列。执行此操作会启动查阅向导,该向导将引导您完成创建查阅列的过程。

  1.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打开”
  2. “打开”对话框中,选择并打开数据库。
  3. 在导航窗格中,双击要在其中创建查阅列的表。此操作会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该表。 
  4. “数据表”选项卡上的“字段和列”组中,单击“查阅列”

    Access 功能区图像

    将启动“查阅向导”。

    选择表/查询或值列表的查阅向导页

     

  5. 在查阅向导的第一页上,指明希望查阅列基于表或查询中的值还是基于所键入的值列表。

    最常见的查阅列类型显示从相关表或查询中查找的值。

  6. 单击“下一步”,然后按照说明完成该向导。有关完成该向导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查阅向导一节。

在单击“完成”后,将创建一个查阅列,其字段属性是根据您在查阅向导中所做的选择设置的。

使用字段列表窗格创建查阅列

如果使用的数据库包含多个表,则可以通过从“字段列表”窗格中拖动字段来开始创建查阅字段的过程。“字段列表”窗格显示数据库内其他表中可用的字段。在通过该方式创建查阅列时,查阅向导会自动启动,您拖到数据表的字段将成为查阅列中的一个字段。

  1.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打开”
  2. “打开”对话框中,选择并打开数据库。
  3. 在导航窗格中,双击要在其中创建查阅列的表。此操作会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该表。 
  4. “数据表”选项卡上的“字段和列”组中,单击“添加现有字段”

    Access 功能区图像

    随即会显示“字段列表”窗格。

  5. 单击某个表旁边的加号 (+),以显示该表中字段的列表。
  6. 将所需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到数据表视图下的表中。
  7. 当插入行出现时,将该字段放到适当位置。

    用于从“字段列表”窗格插入字段的插入行

    将启动“查阅向导”。

  8. 按照说明完成该向导。有关完成该向导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查阅向导一节。

    完成该向导后,查阅列显示在数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