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使用数据定义查询创建或修改表或索引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34

时 间:2008-4-6 14:37:21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使用数据定义查询创建或修改表或索引
正 文:

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可以在设计视图中轻松创建和修改表、限制 (约束:对允许输入到列或行的值的限制。例如,“年龄”列中的值不能小于 0 或大于 110。)和索引 (索引:一种功能,可以加速根据键值在表中进行的搜索和排序,并可使表中的行实现单值性。表中的主键是自动编制索引的。有些字段由于其数据类型的原因而无法编制索引。),以及使用关系窗口 (“关系”窗口:在该窗口中可查看、创建和修改表与查询之间关系。)创建关系 (关系:在两个表的公共字段(列)之间所建立的联系。关系可以为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还可以通过在 SQL 视图中编写数据定义查询创建和修改这些相同的实体。

本文描述了数据定义查询,并说明如何使用此类查询来创建表、索引、限制及关系。本文还可以帮助您决定何时使用数据定义查询。


了解何时使用数据定义查询

与其他查询不同,数据定义查询不检索数据。大多数查询使用数据操作语言 (DML),该语言由结构化查询语言 (SQL) 命令构成,这些命令指定如何组合和操作现有数据库对象的数据来生成所需的数据结果。数据定义查询使用由 SQL 命令构成的数据定义语言 (DDL),其中部分命令指定储存数据或对数据编制索引的数据库对象的定义,部分命令控制用户对数据库对象的访问。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数据定义查询定义或更改数据库对象的定义。

通常,您应该使用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的图形设计界面(例如,设计视图和关系窗口)创建表、限制、索引及关系。然而,如果定期删除和重新创建表,则使用此类界面可能相当耗时。通过使用数据定义查询,可以只编写一次查询,然后在必要时再次运行该查询。仅当您熟悉 SQL 语句并计划定期删除和重新创建特殊的表、限制或索引时,才考虑使用数据定义查询。

 要点   使用数据定义查询来修改数据库对象可能会有风险,因为完成操作时并不出现确认对话框。如果操作出错,可能造成数据丢失或意外更改表的设计。使用数据定义查询来修改数据库中的对象时要格外小心。如果您所使用的数据库不是由您来负责维护的,应当在运行数据定义查询之前咨询数据库的管理员。此外,最好对要运行此类查询的表制作备份。

 

创建或修改表

要创建表,可以使用 CREATE TABLE 命令。CREATE TABLE 命令的语法如下: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field1 type [(size)] [NOT NULL] [index1]
 [, field2 type [(size)] [NOT NULL] [index2]
 [, ...][, CONSTRAINT constraint1 [, ...]])

 

CREATE TABLE 命令的必要元素只有 CREATE TABLE 命令本身、表名称、至少一个字段及每个字段的数据类型。下面看一个简单的示例。

假设您要创建表来存储正在打算购买的二手车的名称、年份及价格。名称最多包含 30 个字符,年份最多包含 4 个字符。要使用数据定义查询创建表,操作如下:

 注释   必须首先启用数据库的内容以便运行数据定义查询。

  1. “消息栏”上,单击“选项”,然后单击“启用此内容”
  2. “创建”选项卡上的“其他”组中,单击“查询设计”
  3. 关闭“显示表”对话框。
  4. “设计”选项卡上的“查询类型”组中,单击“数据定义”

    将隐藏设计网格并显示 SQL 视图对象选项卡。

  5. 键入以下 SQL 语句:

    CREATE TABLE Cars (Name TEXT(30), Year TEXT(4), Price CURRENCY)

  6. “设计”选项卡上的“结果”组中,单击“运行”

修改表

要修改表,请使用 ALTER TABLE 命令。使用 ALTER TABLE 命令可添加、修改或删除列或限制。ALTER TABLE 命令的语法如下:

 

ALTER TABLE table_name predicate

 

其中 predicate 可以是下列各项之一: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