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编辑查询中的数据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36

时 间:2008-4-11 7:57:16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编辑查询中的数据
正 文:

您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形:无法在查询数据表视图 (数据表视图:以行列格式显示来自表、窗体、查询、视图或存储过程的窗口。在数据表视图中,可以编辑字段、添加和删除数据,以及搜索数据。)中编辑数据以更改基础表中的数据。本文帮助您了解何时可以编辑查询数据,何时不能编辑查询数据,以及为了能够编辑查询数据,应如何更改查询。

本文内容

简介

当您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查询时,可能会发现自己需要编辑数据。您可能发现了一处错误,也可能发现一些信息已经过期了。能否直接在查询数据表 (数据表:以行列格式显示的来自表、窗体、查询、视图或存储过程的数据。)中编辑数据要取决于查询的生成方式。

如果您尝试在查询数据表中编辑数据,但没有任何结果,或者 Windows 发出声音而您的编辑没有生效,则说明您无法执行编辑。这可能是因为查询本身不可编辑,例如交叉表查询。也可能是因为只有您尝试编辑的那个字段不可编辑;例如,如果该字段是基于聚合函数(如平均值函数)的,就会这样。无论在哪一种情况下,您都可以通过执行一些操作来启用编辑功能。 

除了在查询数据表视图中编辑数据外,还可以使用更新查询 (更新查询:一种操作查询(SQL 语句),它根据所指定的条件(查找条件)更改记录集。)来更新表中的数据。本文不介绍更新查询。

有关更新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更新查询一文。

通常,当您要在查询数据表视图中编辑数据时,会希望将更改保存到查询所基于的表中。如果您不希望更改这些表中的数据,但仍希望编辑数据并在完成后保留编辑好的数据,可以先使用生成表查询 (生成表查询:一种查询(SQL 语句),它创建一个新表,然后通过从一个现有表中复制记录,在新表中创建记录(行)。)创建一个新表,然后编辑该表中的数据。您还可以使用生成表查询将不允许编辑的查询的结果另存为一个新表,然后编辑该新表中的数据。本文不讨论如何创建和运行生成表查询。

有关生成表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文章创建生成表查询。

 

何时可以编辑查询中的数据?

当查询仅基于一个表或者基于彼此具有一对一关系 (一对一关系:两个表之间的一种关系,在这种关系中主表中每条记录的主键值都与相关表中一条(且只有一条)记录的匹配字段中的值对应。)的两个表时,您始终可以编辑该查询中的数据。

 注释   即便您可以编辑查询中的数据,它的某些字段也可能不可编辑。下一节详细介绍了这种情况。

 

何时不能编辑查询中的数据?

在下列情况下,绝对无法编辑查询中的数据:

  • 查询是交叉表查询 (交叉表查询:这种查询用于对记录计算总计、平均值、计数或其他类型总计,然后按照两类信息对结果进行分组:一组信息分布在数据表的左侧,另一组分布在数据表的顶端。)
  • 查询是 SQL 特定查询 (SQL 特定查询:由 SQL 语句组成的查询。子查询、传递查询、联合查询和数据定义查询都是 SQL 特定查询。)
  • 您尝试编辑的字段是计算字段 (计算字段:在查询中定义的字段,显示表达式的结果而非显示存储的数据。每当表达式中的值改变时,就重新计算一次该值。)。在这种情况下,您或许可以编辑其他字段。
  • 查询基于三个或更多个表且各表之间存在“多对一、一对多”关系。

     注释   尽管在这种情况下您无法编辑查询数据表,但可以在窗体的“记录集类型”属性设置为“动态集(不一致的更新)”时编辑该窗体中的数据。

  • 查询中包含 GROUP BY 子句。

 

 

为了能够编辑查询数据,应如何更改查询?

下表说明了在哪些情况下不能编辑查询,并相应地给

上一篇:Access 2007创建更新查询 人气:7612
下一篇:Access 2007保存选择查询的结果 人气:453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