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更新查询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37

时 间:2008-4-12 8:04:54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更新查询
正 文:

本文说明如何创建和运行更新查询。在需要更新或更改记录集中的现有数据时,应使用更新查询。

 注释   执行操作时,请记住不能使用更新查询来向数据库中添加新记录,也不能从数据库中删除整个记录。若要添加新记录,请使用追加查询。若要删除整个记录,请使用删除查询。但是,可以使用更新查询将一个或多个字段中的值设置为 Null 值,此更改与删除记录的一部分具有相同的效果。也可以使用更新查询将 Null 值替换为其他数据,此更改与添加数据具有相同的效果。

有关追加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追加查询一文。有关使用删除查询来删除数据以及使用更新查询将现有数据设置为 NULL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查询从数据库中删除一项或多项记录一文。

本文内容

了解更新查询

使用更新查询可以添加、更改或删除一条或多条现有记录中的数据。可以将更新查询视为一种功能强大的“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形式。可以输入选择条件(大致相当于搜索字符串)和更新条件(大致相当于替换字符串)。与“查找和替换”对话框不同,更新查询可接受多个条件,使您可以一次更新大量记录,并使您可以一次更改多个表中的记录。

执行操作时,请记住下列规则:

  • 不能使用更新查询向表中添加新记录,但可以将现有的 Null 值更改为非 Null 值。若要向一个或多个表中添加新记录,请使用追加查询。

    有关追加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追加查询一文。

  • 不能使用更新查询从表中删除整个记录(行),但可以将现有的非 Null 值更改为 Null 值。若要删除整个记录(该过程还删除主键值),则必须使用删除查询。

    有关删除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查询从数据库中删除一项或多项记录一文。

  • 可以使用更新查询更改一组记录中的所有数据。

另外,不能对以下类型的表字段运行更新查询:

  • 通过计算获得结果的字段。计算字段中的值不会永久驻留于表中。Access 计算出的值仅存在于计算机的临时内存中。由于计算字段没有永久性存储位置,因此不能更新。
  • 使用总计查询或交叉表查询作为记录源的字段。
  • “自动编号”字段。按照设计,“自动编号”字段中的值仅在您向表中添加记录时才会更改。
  • 联合查询中的字段。
  • 唯一值查询和唯一记录查询(返回无重复的值或记录的查询)中的字段。当使用更新查询时以及尝试在窗体或数据表中输入值来手动更新数据时,此规则适用。 
  • 参与表关系的主键,除非将关系设置为通过键字段以及任何相关字段自动级联更新。级联更新时,Access 会在您更改父表(位于一对多关系的“一”端的表)中的主键值时自动更新子表(位于一对多关系的“多”端的表)中的任何外键值。 

     注释   不能级联使用“自动编号”字段生成主键值的记录的更新。

    有关打开和关闭级联更新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本文后面的启用级联更新。

有关向数据库中添加记录或更改现有数据的其他方法的一般信息,请参阅向数据库中添加一条或多条记录一文。

 

备份数据

在运行更新查询之前,应当先备份数据库。更新查询的结果无法撤消,因此进行备份可确保始终能够取消更改。

  1.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指向“管理”,然后在“管理此数据库”下单击“备份数据库”
  2. “备份数据库另存为”对话框中,指定备份副本的名称和位置,然后单击“保存”

    Access 将关闭原始文件,创建备份,然后重新打开原始文件。

    若要还原到备份,请关闭并重命名原始文件,以便备份副本可以使用原始版本的名称。将原始版本的名称分配给备份副本,然后在 Access 中打开已重命名的备份副本。

 

防止禁用模式阻止查询

默认情况下,除非您的数据库位于受信任位置或者已签名并受信任,否则 Access 禁用所有动作查询(更新查询、追加查询、删除查询和生成表查询)。如果没有执行上述任一操作,仍然可以通过在文档操作栏上单击“启用内容”来对当前数据库会话启用查询。

如果您尝试运行某个动作查询,但好像没有什么反应,请查看 Access 状态栏中是否显示下列消息:

“此操作或事件已被禁用模式阻止。”

如果看到该消息,请执行下列操作:

启用被禁用的内容

  • 在消息栏上,单击“选项”

    将显示“Microsoft Office 安全选项”对话框。

  • 单击“启用此内容”,然后单击“确定”
  • 再次运行查询。
上一篇:Access 2007创建生成表查询 人气:6436
下一篇:Access 2007编辑查询中的数据 人气:392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