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生成表查询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38

时 间:2008-4-14 7:55:5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生成表查询
正 文:

本文中的信息说明如何创建和运行生成表查询。在需要复制表中的数据或者需要将数据存档时,应使用生成表查询。

如果需要更改或更新现有记录集中的部分数据,例如一个或多个字段,可以使用更新查询。有关更新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更新查询一文。

如果需要向现有表中添加记录(行),请使用追加查询。有关追加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追加查询一文。


了解生成表查询

生成表查询从一个或多个表中检索数据,然后将结果集加载到一个新表中。该新表可以驻留在已打开的数据库中,您也可以在其他数据库中创建该表。

通常,在需要复制或存档数据时,可创建生成表查询。例如,假设您有一个或多个包含过去的销售数据的表,并且要在报表中使用这些数据。因为交易至少已过了一天,所以销售数据不会更改,而不断运行查询来检索数据可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 当对大型数据存储运行复杂查询时尤其如此。将数据加载到一个单独的表中并使用该表作为数据源,这样可以减少工作量并提供一种方便的数据存档。在执行操作时,请记住,新表中的数据严格说来只是一个快照;该新表与其源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或连接。 

创建生成表查询的过程包括下面几个主要步骤:

  • 如果数据库未签名或者未驻留在受信任位置,请将它启用。否则,将无法运行动作查询(追加查询、更新查询和生成表查询)。
  • 在查询的设计视图中,创建选择查询,然后修改该查询直到返回所需的记录。您可以从多个表中选择数据,实际上就是取消数据的规范化。例如,可以将客户、货主和供应商数据放入一个表中,而在具有正确规范化表的生产数据库中则不会这样做。还可以在查询中使用条件以进一步自定义或缩小结果集。

    有关规范化数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数据库设计基础一文。

  • 将选择查询转换为生成表查询,选择存放新表的位置,然后运行该查询以创建表。

不要将生成表查询与更新查询或追加查询混淆。当需要在个别字段中添加或更改数据时,可使用更新查询。当需要将记录(行)添加到现有表中的现有记录集中时,可使用追加查询。

有关更新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更新查询一文。有关追加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追加查询一文。

 

创建生成表查询

若要创建生成表查询,请首先创建选择查询,然后将其转换为生成表查询。选择查询可以使用计算字段和表达式来帮助返回所需的数据。下面的步骤说明了如何创建和转换选择查询。如果已经有满足需要的选择查询,则可以跳至转换选择查询和运行生成表查询的步骤。

启用数据库

 注释   仅当数据库未驻留在受信任位置或者未签名时,才执行下列步骤。每次打开不受信任或未签名的数据库时,Access 都会显示文档操作栏。

  1. 在“消息栏”上,单击“选项”
  2. “Microsoft Office 安全选项”对话框中,单击“启用此内容”,然后单击“确定”

如果没有看到消息栏

  • “数据库工具”选项卡上的“显示/隐藏”组中,单击“消息栏”

创建选择查询

 注释   如果已经有产生所需数据的选择查询,请转到下一节中的步骤。

  1. “创建”选项卡上的“其他”组中,单击“查询设计”

    Access 功能区图像

  2. “显示表”对话框中,双击要从中检索数据的表。每个表都显示为查询设计器上半部分的一个窗口。添加完表后,单击“关闭”
  3. 在每个表中,双击要在查询中使用的字段。每个字段都显示在设计网格的“字段”行中的一个空白单元格中。下图显示了添加了多个表字段的设计网格。
  4. 设计网格中具有三个字段的查询
  5. 可选择向“字段”行中添加任何表达式。
  6. 可选择向设计网格的“条件”行中添加任何条件。
  7. 单击“运行”按钮图像,运行该查询并在数据表中显示结果。
  8. 可选择更改字段、表达式或条件,然后重新运行查询,直到返回您希望放入新表中的数据。

转换选择查询

  1. 在设计视图中打开选择查询,或者切换到设计视图。Access 提供了几种执行此操作的方法: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