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使用交叉表查询让汇总数据更容易阅读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1

时 间:2008-4-20 0:59:40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使用交叉表查询让汇总数据更容易阅读
正 文:

如果您希望重构汇总数据,使其更容易阅读和理解,请考虑使用交叉表查询。

交叉表查询计算总和、平均值或其他聚合函数 (聚合函数:用于计算总计的函数。例如:Sum、Count、Avg 或 Var。),然后按照两组值对结果进行分组:一组值垂直分布在数据表的一侧,而另一组值水平分布在数据表的顶端。

本文内容

概述

交叉表查询是一种选择查询 (选择查询:就表中存储的数据提出问题,然后在不更改数据的情况下以数据表的形式返回一个结果集。)。在运行交叉表查询时,结果显示在一个数据表中,该数据表的结构不同于其他类型的数据表。

与显示相同数据的简单选择查询(如下图所示)相比,交叉表查询的结构让数据更易于阅读。


显示相同数据的选择查询和交叉表查询

标注 1 此选择查询按员工和类别在垂直方向对汇总数据进行分组。
标注 2 交叉表查询可以显示相同的数据,但它同时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对数据进行分组,这样数据表可以更紧凑并且更容易阅读。

 


创建交叉表查询

在创建交叉表查询时,需要指定哪些字段包含行标题,哪些字段包含列标题以及哪些字段包含要汇总的值。在指定列标题和要汇总的值时,其中每个只能使用一个字段。在指定行标题时,最多可使用三个字段。

 提示   此外,也可以使用表达式生成行标题、列标题或要汇总的值。


交叉表查询的关系图

标注 1 位于此侧的一列、两列或三列包含行标题。用作行标题的字段名称显示在这些列的最上面的一行中。
标注 2 此处显示行标题。在使用多个行标题字段时,由于将显示所有行标题组合,因此交叉表数据表中的行数会迅速增加。
标注 3 位于此侧的列包含列标题和汇总值。请注意,列标题字段的名称不显示在数据表中。
标注 4 此处显示汇总值。

 


创建交叉表查询的方法

使用交叉表查询向导  交叉表查询向导通常是创建交叉表查询的最快、最简单的方法。该向导会为您完成大部分的工作,但有些选项它没有提供。

该向导具有下列优点:

  • 简单易用。  若要使用该向导,请启动它,然后回答一系列引导问题。
  • 它可以自动将日期组合为间隔。  如果对列标题使用包含日期/时间数据的字段,该向导还会帮助您将日期组合为间隔,如月份或季度等。

     提示   在对列标题使用“日期/时间”字段中的值时,如果要将日期组合为该向导不提供的间隔(如财政年度或两年期间),则不要使用该向导创建查询,而应该在设计视图中创建交叉表查询,然后使用表达式创建这些间隔。

  • 它可以用作设计起点。  可以使用该向导创建所需的基本交叉表查询,然后使用设计视图精确调整该查询的设计。

 

但不能使用该向导执行下列任务: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