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查找组或字段中包含上限值和下限值的记录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5

时 间:2008-4-25 7:50:0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查找组或字段中包含上限值和下限值的记录
正 文:

本文说明如何使用上限值查询查找记录集中的最高值和最低值。上限值查询用于回答各种商业问题,如哪些产品畅销和哪些产品不畅销。


了解上限值查询

当需要在表字段中查找包含上限值或下限值的记录时,使用上限值查询。可以使用上限值查询回答下列类型的问题。

  • 哪种产品最贵或最便宜?
  • 哪三位雇员即将最先过生日?
  • 本年度哪些部门的销售额最高或最低?
  • 哪些产品的销售额排在最高的 5% 或最低的 5%?
  • 每个产品类别中哪些产品的销售额排在最高的 5% 或最低的 5%?

简而言之,上限值查询对数据进行排序,然后筛选数据以返回字段中的上限值或下限值。可以使用上限值查询来搜索数字(包括货币)和日期值。

创建上限值查询的过程包括下列几个主要步骤:

  • 创建选择查询或总计查询。

    选择查询用于查找表中的上限值或下限值。总计查询用于查找一个或多个类别中的上限值或下限值。例如,如果希望回答诸如“哪种产品最贵或最便宜?”的问题,可以首先创建选择查询。若要回答诸如“每个产品类别中哪些产品的销售额排在最高的 5% 或最低的 5%?”的问题,请使用总计查询。此外,可以使用任一类型的查询来查找一组记录或各个类别记录中的上限值和下限值。

  • 对查询应用排序次序。
  • 对查询应用其他条件。
  • 指定希望查询返回的记录的数量。可以指定百分数,如返回字段中前 5% 个值,也可以指定固定数量,如返回字段中的前 10 个值。

在上限值查询与筛选之间进行选择

若要确定是应该创建上限值查询还是应用筛选,请考虑以下情况:

  • 如果希望返回字段中包含最高值或最低值的记录,而不知道准确的上限或下限字段值(或无关紧要),则创建上限值查询。
  • 如果希望返回与某个字段中的值匹配的所有记录,或者小于或大于所设定值的所有记录,则应用筛选。例如,若要查看哪些产品的价格介于 50 元和 100 元之间,请应用筛选。下图显示了一个位于查询的设计视图中的示例筛选,以及该筛选所产生的结果:

    价格介于 50 元和 100 元之间的产品

    有关创建和使用筛选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筛选:限制视图中的记录数一文。

创建和使用上限值查询的规则

在执行操作时,请记住:不论何种查询类型(选择查询或总计查询),都必须使用包含说明性数据的字段(如雇员或产品名称)以及包含要查找的上限值或下限值的字段(如价格或日期字段)。可以使用多个数据字段,而在使用总计查询时,数据字段通常应包括类别信息,如城市或国家/地区字段。仅当在创建对所有记录运行的总计查询时,如创建“显示前 5% 个最贵的订单”查询时,才省略类别数据。此外,可以使用选择查询或总计查询来查找一组记录或各个类别记录中的上限值和下限值。有关执行此操作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本文后面的在类别或组中查找记录的上限值或下限值一节。

查找包含上限值或下限值的记录

本节中的步骤说明如何创建基本的上限值查询以及更高级的查询。第一部分中的步骤说明上限值查询的基本组成部分,第二部分中的步骤说明如何查找接下来的几个雇员生日。这些步骤都使用以下示例表:

姓氏 名字 地址 城市 国家/地区 出生日期 聘用日期
西直门大街 1 号 宁波 中国 1968-02-05 1994-06-10
南京路 52 号 大连 中国 1957-05-22 1996-11-22
春西路 3122 号 咸阳 中国 1960-11-11 2000-03-11
英博 玉林街 1 号 昆明 中国 1964-03-22 1998-06-22
雪梅 杨柳巷 2 号 哈尔滨 中国 1972-06-05 2002-01-05
奎廷 樱花街 3122 号 咸阳 中国 1970-06-23 1999-04-23
斯闻 南关大街 67 号 长春 中国 1964-04-14 2004-10-14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