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DB 和 MDB 文件格式之间的区别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5

时 间:2008-4-25 8:36:19
作 者:UMVSoft整理
摘 要:
正 文:

本主题描述新的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ACCDB 文件格式和早期版本的 MDB 文件格式之间的差异。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Access 数据库系统的一部分,可以在用户和系统数据库中检索和存储数据。可以将其视为构建数据库系统(如 Access)之基础的数据管理器。)已针对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应用程序进行了自定义。该 Office 特定的 Jet 版本(称为 Access 数据库引擎 (ACE))允许与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和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集成、创建多值查阅字段,并在其他方面进行了改进。

本文内容


关于 Office Access 2007 文件格式的新功能

多值查阅字段  大多数数据库程序(包括以前版本的 Access)仅允许在每个字段中存储一个值。但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现在可以创建允许在每个字段中存储多个值的查阅字段。实际上,它在字段中创建多对多关系,并使用系统表隐藏了这一实现的细节。

例如,假定您有包含一个查阅字段的“任务”表,您使用该表向某个雇员分配任务。如果您有一项需要分配给若干雇员的任务,该怎么办?在旧版本的 Access 中,您将需要设置新的交叉引用表来存储任务和雇员的每一种组合,然后修改表单和报表以使用新的数据结构。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通过实现多值查阅字段,达到此目的要更加容易。不必每次仅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项目,现在,列表中每个项目的旁边有一个复选框,您可以视需要选择任意多个项目。多个选择项显示在字段中,用逗号分隔。

“另请参阅”部分中可以找到有关多值查阅字段的详细信息的链接。

“附件”数据类型  利用新增的“附件”数据类型,可以轻松地在数据库中存储所有类型的文档和二进制文件,而不会导致数据库膨胀。附件会在适当的时候自动进行压缩,以最大化空间的使用率。您可以将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 文档附加到记录,也可以保存一系列数字图片。甚至可以将多个附件附加到同一条记录。

有关向记录附加文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另请参阅”部分中的链接。

与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和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集成  过去,由于 Access 数据库中可能包含不安全的代码,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和 Office Outlook 2007 中阻止使用 Access 文件。Office Access 2007 实现了一种新格式,此格式允许对代码进行验证,从而将它们分为安全或禁用两类。这样,能够使 Access 数据库更完全地与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和 Office Outlook 2007 集成,同时使防病毒程序更容易地检查 Access 数据库文件。

脱机使用 SharePoint 数据  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只需单击一下即可使 SharePoint 列表脱机。可在 Access 中操作数据,然后同步所做的更改,或者以后重新与 SharePoint 网站连接。

“备注”字段历史记录跟踪  “备注”字段对于存储大量信息十分有用。从 Office Access 2007 开始,可以设置一个属性 (AppendOnly),该属性可强制 Access 保留“备注”字段的所有更改记录。这样就可以查看这些更改的历史记录。该功能还支持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中的版本控制功能,这样就可以使用 Access 跟踪对 SharePoint 列表中所存储的多行文本字段的更改(前提是该字段的“追加对现有文本所做的更改”选项设置为“是”)。

文件扩展名

Office Access 2007 引入了几个新的文件扩展名: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