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尚不熟悉 Access 2007 安全功能?请从这里开始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7

时 间:2008-4-28 0:04:02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尚不熟悉 Access 2007 安全功能?请从这里开始
正 文: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了很多新增功能,有助于使您的数据和计算机更加安全。另外,与 Access 早期版本中的安全工具相比,这些功能使用起来更加容易。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 Office Access 2007 中最常用的安全功能。本文中的信息面向的是要执行下列任务的新用户:

  • 信任(启用)数据库中禁用的内容
  • 使用密码对数据库进行加密或解密
  • 对 Office Access 2007 数据库进行打包、签名和部署

本文还将提供 Access 2007 中新增的安全功能和体系结构的相关背景信息。

有关 Access 2007 中的安全功能的详细信息,请单击本文请参阅部分中的链接。

本文内容

Access 2007 和 Access 早期版本之间的安全功能差别

如果您用过 Access 早期版本中的安全功能,则会有这样的体验:您必须进行一系列选择。例如,您必须选择安全级别(“低”、“中”或“高”),还必须选择是否要运行可能不安全的代码。而当您在 Access 2007 中打开数据库时,则不必再为如何做出此类决定而苦恼。默认情况下,Access 2007 会禁用所有可能不安全的代码或其他组件,而无论在创建数据库时使用了 Access 的哪个版本。

当 Access 禁用数据库的部分或全部内容时,它会显示消息栏来通知您所执行的操作。

消息栏

显示消息栏时,您可以选择是否要信任数据库中禁用的内容。如果您选择信任已禁用的内容,可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此目的:

  • 仅在当前会话中信任数据库(当数据库打开时)  单击消息栏上的“选项”。随即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您可以在其中选择信任该数据库。如果选择此选项,则每次打开该数据库时都必须重复该过程。
  • 永久信任数据库  将数据库置于受信任位置,该位置是驱动器或网络上标记为受信任的文件夹。如果选择此选项,将不再显示消息栏,并且只要数据库保留在该受信任的文件夹中,您就不必再做出信任决定。

如果您不想信任数据库  请忽略消息栏。忽略消息栏时,您仍可以查看数据库中的数据,并可以使用 Access 尚未禁用的所有数据库组件。

下面的过程介绍如何在当前会话中信任数据库以及如何创建受信任位置。

在当前会话中信任数据库

 注释   如果已打开数据库,并显示了消息栏,请直接转到步骤 3。

  1. 启动 Office Access 2007,然后在“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页的“特色联机模板”下单击“资产”以打开“资产”模板。
  2. “文件名”框中,为新数据库键入一个名称,然后单击“下载”

    Access 将下载该数据库模板并新建一个数据库,消息栏也随之出现。

  3. 在消息栏上,单击“选项”

    将出现“Microsoft Office 安全选项”对话框。

  4. 单击“启用此内容”,然后单击“确定”

创建受信任位置

  1. 启动 Office Access 2007(您无需打开数据库即可完成下列步骤)。
  2. 单击“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Access 选项”

    将出现“Access 选项”对话框。

  3. 在该对话框的左窗格中,单击“信任中心”,然后单击右窗格中的“信任中心设置”

    将出现“信任中心”对话框。

  4. 在左窗格中,单击“受信任位置”
  5. 单击“添加新位置”

    将出现“Microsoft Office 受信任位置”对话框。

  6. “路径”框中,键入要设置为受信任源的位置的文件路径和文件夹名称,您也可以单击“浏览”定位文件夹。默认情况下,该文件夹必须位于本地驱动器上。

     注释   如果要允许受信任的网络位置,请在“信任中心”对话框中单击“允许网络上的受信任位置(不推荐)”

  7. 单击“确定”关闭所有对话框。

 

 注释   要完成该过程,以便永久信任某个数据库,必须将该数据库移到受信任位置。接下来的步骤将介绍一些最常用的数据库移动方法。

 

将数据库移到受信任位置

  • 如果已打开数据库  
    1. 单击“Office 按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