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0教程:11.4 调整标签的位置和大小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3

  现在我们给这个窗体加一个标签。但在添加标签之前,首先需要把窗体中所有控件都向下移,为标签空出一个适当的空间。首先单击一个控件,然后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并且继续用鼠标单击其他控件,选中所有这些控件以后,将鼠标稍微挪动一下,等鼠标的光标变成一个张开的手的形状时,单击“工具箱”对话框上的“标签”按钮,然后把窗体中所有控件都向下移。

下移所有的控件

  完成这些以后,松开鼠标左键就可以了。
标签  单击工具箱中“标签”这个按钮“标签”按钮,然后在窗体里刚才空出来的位置上单击鼠标左键,这时就会出现一个标签。在标签中输入“客户信息”四个字,这样一个标签就插入到我们的窗体中了。
  现在这个标签太小了,而且颜色也不好看,我们来给它变一变。单击这个标签的边缘,就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边框,在边框上还有八个黑色的小方块,这就表示这个控件标签已经被我们选中了,并且Access窗口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工具栏,

新出现的工具栏

  这个工具栏是用来定义标签控件中文字的属性的,作用就相当于在WORD中用来编辑文字对齐方式和字体大小、颜色等属性的工具框。现在我们将鼠标移动到工具栏上字体的下拉框上,单击右边的按钮,在这个下拉选单中选择“隶书”,并且在右面的用来定义字体大小的下拉框中选择“18”号字,然后再单击字体/前景色按钮右边的向下箭头“字体/前景色”按钮,在弹出的颜色对话框中选择需要的颜色,选好以后单击这个颜色图标就可以了。
  现在标题已经和刚才不一样了。但是现在的字太大,原来的标签框已经装不下这几个字了。我们就再来调整一下这个标签的大小。像刚才一样单击这个标签的边缘,出现了一圈黑框,将鼠标移动到这圈黑框下部中间的黑色方块上时,鼠标光标变成一个上下指向的双箭头符号
双箭头符号。现在按住鼠标左键,上下拖动鼠标,就可以调整这个标签的高度,这种方法可以调整Access中所有窗体控件的高度。当这个标签的高度比较合适时,松开左键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我将鼠标移动到围着标签的黑框右面中间的方块上时,会出现一个左右指向的的双箭头符号。这时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就可以改变这个标签的宽度。
  如果你想确定一个精确的标签大小只需要在这个标签的属性中修改它的宽度和高度值就可以了。首先你要像刚才那样将这个标签选中,然后单击工具栏上的“属性”按钮
“属性”按钮,使这个按钮凹陷下去,现在屏幕上就又多了一个“标签属性”对话框,

“标签属性”对话框

  在这个对话框中找到“宽度”和“高度”项,在它们右面的文本框中输入相应的数值就可以了。在这儿的所有数值都是以厘米为单位的。
  要移动标签的位置,还是先要选中这个标签,当它四周出现黑框的时候,将鼠标移动到黑框的边沿,这时的鼠标光标会变成一个手的形状,现在按住鼠标左键就可以任意拖动标签了。把标签拖到一个适当的位置,放开左键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实际上和刚才我们将窗体上的控件向下拖动是一样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